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7 21:15:36

高鐵西九龍站春運期間查驗312萬人次旅客 較2019年同期增兩成四

分享:
高鐵西九龍站在今年內地春運期間,合共查驗312萬人次旅客。(資料圖片)

高鐵西九龍站在今年內地春運期間,合共查驗312萬人次旅客。(資料圖片)

西九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期間,累計查驗出入境旅客逾312萬人次,平均每日有7.8萬人次,較2019年同期錄得兩成四增長。

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日前結束。(資料圖片) 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日前結束。(資料圖片) 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日前結束。(資料圖片) 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日前結束。(資料圖片) 為期40日的內地春運日前結束。(資料圖片)

初三四迎來客量高峰

內地傳媒報道指,今年春運高鐵西九龍站的乘客量高峰期為年初三和初四,兩日乘客量均超過12萬人次,接近歷史新高。報道形容,由於大灣區旅客有旺盛的出行需求,加上高鐵的舒適便利,使大批港澳居民選乘高鐵回鄉探親或到內地度歲,同時內地居民亦熱衷於一家人外遊,令高鐵西九龍站持續迎來客流高峰。

在春運期間,西九龍邊檢站提前部署足夠警力,並採取「三分」策略提高疏導效率,包括中外旅客分區查驗、快捷通道分類引導,以及通道類型分時切換。另外,面對部分因寒潮雨雪天氣而延誤的列車,邊檢站民警也多次延長工作至凌晨,直至服務最後一名抵港旅客,確保管制站安全暢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