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16:40:44

高鐵訂票|楊淑芬:旅遊業界歡迎電子票 短期內未設高鐵旅行團

分享: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周日(15日)恢復營運,初期提供4條路線、共服務9個車站,乘客即日起可購買車票。疫情前旅行社有推出高鐵旅行團,不過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指,內地現時仍禁止旅行社經營出入境團,加上本港旅遊業界需時準備籌辦旅行團,因此今個月應不會有高鐵團出發。

預料內地2月准旅行團入境

楊淑芬接受本報查詢表示,日前本港與內地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後,內地政府都強調會一直檢視過關配額,個人估計下月中就能放寬限制、對此感樂觀。不過她直言,負責構思旅行社產品的業界需要親身到內地景點考察,因此即使兩地突然撤銷所有過境防疫限制,業界仍需時組織有質素的旅行團。

高鐵香港段1月15日重開 改用電子車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Ad Block
楊淑芬相信,短期內不會有高鐵旅行團出發。(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楊淑芬相信,短期內不會有高鐵旅行團出發。(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旅遊業界與港鐵商討實地考察

高鐵周日重新投入服務時,將全面改用實名制電子車票,乘客只需掃描證件便可入閘。楊淑芬形容新安排可方便業界,「一過關就所有嘢檢查晒,唔使檢查咁多嘢」,又稱業界正與港鐵商討安排實地考察,以認識運作流程、了解系統運作等。

高鐵香港段1月15日重開 改用電子車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有市民在高鐵西九龍站外輪候買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月15日恢復營運,屆時會引入實名制的電子車票。(陳奕釗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