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8 04:31:56
日報

高院拒批《願榮光》禁制令 律政司長提上訴

分享:
律政司

律政司就《願榮光》被高院拒批禁制令提上訴。

高等法院上月28日頒布裁決,拒絕律政司就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申請。律政司長決定就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的判決提出上訴,並已向法庭呈交上訴許可申請。律政司發言人昨指出,原訟法庭不批出臨時禁制令的判決不是因行為合法,而是認為即使無禁制令,有關行為本身已構成刑事罪行,故此並不信納禁制令會有真正作用。另外,法庭又認為禁制令的執行程序可能會與《香港國安法》就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檢控程序有衝突,律政司長認為有需要上訴申明觀點,並請求上訴法庭考慮頒下臨時禁制令。

發言人續指,法庭在判詞同意有關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曾被用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激發反抗建制情緒和將香港從中國分離的信念;亦相信YouTube平台上出現名為「香港國歌」的有關視頻,導致在國際體育賽事上,數宗「播錯國歌」事件。

發言人強調,作為公眾利益的監護人,申請臨時禁制令是為了履行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及以保障國歌的尊嚴。而臨時禁制令申請所禁止的四項行為都明顯是或相當可能構成犯罪行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