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6 13:20:00

麥美娟:青年是港未來希望 盼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

分享:
麥美娟指,青年是港未來希望,期望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資料圖片)

麥美娟指,青年是港未來希望,期望培育愛國愛港新一代。(資料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成立兩周年慶典論壇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指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及棟梁,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期望社會各界,包括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能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香港的青年人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麥美娟指,政府致力協調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等「四業」方面的困難,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及向上流動的機會,同時為協助青年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民青局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透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港青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從而加深認識內地的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

大灣區港青實習計劃   約950人參與

她續稱,在「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框架下推出並作為粵港合作重點項目之一的「粵港澳大灣區香港青年實習計劃」亦已在2019年開始涵蓋所有大灣區內地城市,讓約950名青年在大灣區進行實習,協助他們訂立未來工作方向、累積工作經驗和建立人脈網絡,以助他們日後在大灣區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