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3 10:45:00

黃錦星:18個月後實施垃圾徵費能配合本港情況

分享:
黃錦星指,強調垃圾徵費目標是增加回收和源頭減廢的誘因,讓市民減少須繳交的垃圾費。(資料圖片)

黃錦星指,強調垃圾徵費目標是增加回收和源頭減廢的誘因,讓市民減少須繳交的垃圾費。(資料圖片)

政府建議修改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的初期安排同意在條例通過後設18個月準備期初期政府會向市民派免費膠袋環境局長黃錦星在電台節目指,目前不排除18個月後會正式實施垃圾徵費,這樣可以配合香港情況,但如果屆時本港經濟仍然「麻麻」,便需要預留彈性。他又說,本港經濟受新冠疫情影響存在不確定性,因此需要採取較保守做法。

黃錦星續稱,在未來18個月的準備期,政府會在社區增加回收配套,強調垃圾徵費目標是增加回收和源頭減廢的誘因,讓市民減少須繳交的垃圾費。

稱港空氣質素指標5年一檢

對於政府早前發表《香港清新空氣藍圖2035》,目標是空氣質素全部符合世衛組織《空氣質素指引》,黃錦星指,當局訂立的目標很進取,要達標有難度,惟本港會向難度挑戰,每5年檢討一次空氣質素指標,循序漸進收窄距離,從而達至目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