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9 18:18:46

黎智英案|張劍虹:黎和美國高官會面後表現雀躍 編採政策變得更偏激

分享:
黎智英案|張劍虹:黎和美國高官會面後表現雀躍 編採政策變得更偏激

黎智英案|張劍虹:黎和美國高官會面後表現雀躍 編採政策變得更偏激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從犯證人」、《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繼續作供。他指黎智英在2019年7月到美國,與美國時任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及國安顧問博爾頓會面後表現雀躍,《蘋果日報》編採政策亦變得更偏激。

張劍虹供稱黎智英在會面後,認為對反修例運動有幫助,事後在不同場合更頻密地談及制裁、「抗爭是長期性」等說話。張劍虹又指,當時大家對於黎智英能夠到白宮,將香港的情況告知美國高官,感到情緒高漲,覺得整場運動有希望,及後《蘋果日報》的編採政策亦變得更偏激,包括照樣報道反修例運動的暴力和激進情況,及予以同情,「覺得是由香港政府和中共迫成」。

黎智英冀透過林榮基訪問催谷遊行

此外,張劍虹指於2019年4月收到黎智英轉發的訊息,要求他聯絡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並親自採訪,指黎智英當時希望用林榮基的新聞催谷4月28日的反修例遊行。張劍虹及後與台灣《蘋果日報》記者訪問林榮基,事後向黎智英匯報。

張劍虹訪問後親自撰稿,並將報道傳送予香港《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及台灣《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張劍虹指示羅偉光盡快發布林榮基的訪問,又提醒香港《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黎智英希望以林榮基訪問「做頭版」催谷遊行,張劍虹亦有向黎智英匯報已完成訪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