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0 12:30:00

黑雨過後|何漢權:暴雨或影響學校周一上課 「少子化」已成世界趨勢,香港需要及早進行應對

分享:
何漢權 (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何漢權 (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遭遇百年一遇的世紀級雨災,或影響莘莘學子星期一(11日)返學。教育評議會長何漢權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暴雨天氣可能影響部分學校明日上學安排,因在暴雨密集地區,有學校要時間清理雜物等。另外,何漢權又指,教育局近年積極在各個科目,加入增加學生國民身份認同的元素,但他認為有需要檢討公社科規定學生到內地考察的安排,指有不少考察團由大灣區拓展至內地其他較遠省市,認爲規劃不能過急。

Ad Block

教育局接獲20多宗校舍設施損毀報告

教育局早前表示,共接獲20多宗校舍設施損毀報告,包括水浸、滲漏、停電、物件或設施損壞,個別校舍損毁嚴重。何漢權表示,情況未算太嚴重,又指,教育局容許學校可按校本情況,決定周一是否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園活動的安排具彈性。

 

少子化是世界趨勢 香港要及早應對

另外,何漢權又指出,人口下降及少子化是世界趨勢,香港要及早應對;又指,教育局每年到學校數學生數目,會對學校構成壓力,「學校為維持每年開多於2班已經盡全力。」

教育局無向非香港居民批出學生簽證 應檢討政策

他又說在大灣區及東南亞地區,有非香港居民想到香港接受高質教育,但目前教育局無批出學生簽證,認爲應檢討政策,指外地學生可以對沖本地學生減少的人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