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5 20:13:00

點名劉亦菲、李連杰、吳亦凡 內地網警:不准有雙重國籍

分享:

內地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但不少藝人「側側膊」,取得外國國籍後還在使用中國護照,黑龍江鶴崗市網警今日在短片平台上載一條「教育」短片,以劉亦菲、吳亦凡及李連杰做例子,強調「中國不承認雙國籍,放棄(中國籍)即禁止使用中國護照。對於違反規定沒註銷護照的,大使館將註銷他們的證件,嚴重者拒絕入境」,呼籲「堅持一人一國籍」,又指「不強制或違背本人意願選擇國籍」。

有內地網媒隨即「起底」,指劉亦菲是湖北武漢人,後來隨母親去美國並取得美國國籍;吳亦凡出生於廣東廣州,10歲隨母親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取得加拿大國籍。李連杰則是北京人,2009年,有外媒指他已入籍新加坡並在當地置產。

報道直言,隨著國家發展,目前已經加強管控雙重國籍的外籍華人,凡不註銷中國護照的外籍華人,都無法進入中國,「網友對此也是十分支持,相信李連杰、劉亦菲、吳亦凡等擁有海外國籍的華人明星一定會給大家做出好的表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