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3 18:05:00

點穴大師擂台KO散打王 網民:好假啊!

分享:

福建清流縣文體旅遊局上周五在當地舉辦了一場搏擊賽,一名據稱自創「霍家點穴」,身份為「清流武術協會會長」的「點穴大師」霍燕山,在擂台上用「點穴」擊敗號稱「廈門散打王」的對手齊衛華。從比賽短片可見,霍燕山揮拳打中齊衛華的胸口後,齊立即倒地,按著被打位置,面露痛苦神色;解說員同時高叫「點到了!點到了穴!」、「這個選手打到對手穴位,點到心臟這兒了」。最後齊需由3名大漢扶起,霍則上前「解穴」。

許多網民看過短片後,認為賽事太假,嘲諷「這年代還相信神功?」、「一群配合出演的神經病」。有「格鬥狂人」、「武林打假鬥士」之稱的徐曉冬亦表示,「太假了!我練散打搏擊20多年,第一次看見這樣假的點穴倒地!」不過,曾經被徐曉冬47秒KO的「詠春點穴大師」呂剛稱,「點穴神功」真有其事,又指霍「是我一個師兄的徒弟」,惟霍的手法並非「點穴」,而是「打穴」,因為「點穴非常難,必須要有我這種二指禪的功夫,而霍燕山這種打穴要容易得多」。

有內地傳媒追查後,發現廈門根本無散打王,福建武術協會會長亦稱,「武術界無點穴神功」,而且霍燕山並非武協會員。《南方都市報》更引述大會方面指,「散打王」只是選手自封的稱號,而這場比賽只是民間武術挑戰賽,不是正規博擊賽,「沒有規則,愛怎麼打就怎麼打」,由裁判和觀眾決定優勝方,「裁判認為紅方(霍燕山)贏了,就是紅方贏了」。

霍燕山揮拳打中齊衛華的胸口「點穴」。

霍燕山揮拳打中齊衛華的胸口「點穴」。

齊衛華立即倒地。

齊衛華立即倒地。

裁判即時宣布霍燕山獲勝。

裁判即時宣布霍燕山獲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