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08 16:00:00

38歲打工仔靠1技能每日穩賺1萬 工作性質極特殊網民:真係頂唔順

分享:
38歲打工仔靠1技能每日穩賺1萬 工作性質極特殊網民:真係頂唔順

38歲打工仔靠1技能每日穩賺1萬 工作性質極特殊網民:真係頂唔順

香港人的工時長就人盡皆知,更因為「熱愛工作」而出現了黎生的經典名言「我嘅訴求就係返工」,因而令不少人都會以「黎生」自稱,以表達自己想上班工作的意願。其實又邊會有人真的超級熱愛工作,大家努力緊守崗位只不過為了搵幾餐晏仔。早前,一位38歲在港工作的打工仔就在社交平台上拍片,自爆自己每日只需做1事就能日賺過萬元,更自豪稱自己的收入絕對高過學歷極高的博士生。惟大家得知他的工作內容後,紛紛耍手擰頭,更揚言雖然賺到錢,但真係「你做埋我嗰份」。

38歲打工仔自爆搵錢大計 每日僅接5-6單生意即日賺1萬

大家返工的目的都是為了搵錢維持或提高生活水平,因此人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十分重要,有時更會為了獲得更多薪水而周圍跳糟,為日後生活鋪路。早前,一位在港工作的38歲打工仔就在社交平台上拍片自爆搵錢大計,他表示自己每日的工作內容簡單與單一,相比起其他香港人工時長又經常OT,他每日只需要接5-6單生意,就能將過萬元日薪袋袋平安,令不少人為之好奇。

在港工作的打工仔日賺1萬元。(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在港工作的打工仔日賺1萬元。(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靠1事發家致富 自豪稱收入高過博士生

原來這位日進斗​​金的打工仔從事通渠行業,而且主打幫客人通便便渠,每次的收費約$1,800至$2,000不等,而他揚言每日平均都會做到5-6宗生意,即日薪平均都近乎1萬元。他又指如果客人的渠務問題較緊急,更可以將價錢叫得更高,而每次通渠約需半小時左右,名副其實工時短、人工高。發文者笑容滿臉地指自己比一般打工仔更能賺錢,更自豪地表示自己的收入比學歷高的博士生更高。

靠通便便渠發家致富。(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靠通便便渠發家致富。(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靠通便便渠發家致富。(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靠通便便渠發家致富。(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靠通便便渠發家致富。(圖片來源:抖音@丁鵬輝 天台人在香港)

行內幾乎無競爭 網民:你做埋我嗰份

他指這個行業需要忍受難聞的氣味,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因此行內的競爭好細,而入行的話亦要靠「人脈」互相介紹。被問到會否覺得這份工作「好無面」時,他就樂觀回應道:「你有錢去邊都有面,面子唔重要」,獲不少網民大讚思想夠正面。雖然他的工作工時短、人工高,但大批網民就表示「真係唔係個個頂得順」、「絕對係辛苦錢」、「好搵過地盤同洗碗工」,亦有網民直指發文者「能人所不能」、「平時架車經過路面都覺臭,仲要近距離日日對住真係唔得」、「呢D大錢我真係搵唔到,呢個大哥都勁」。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TAI PO)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TAI PO) (圖片來源:Facebook@大埔TAI P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