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26 13:30:00

45R pop-up store登陸中環 拆解著名Ai Indigo藍染工藝

分享:
45R pop-up store登陸中環 拆解著名Ai Indigo藍染工藝

45R pop-up store登陸中環 拆解著名Ai Indigo藍染工藝

日本品牌45R以藍染技術著稱,品牌今年踏入45周年,舉行了多個慶祝活動,最新的「45R Ocean & Town & Country A 45-year Tale POPUP STORE」,會細緻地展現最高的Ai Indigo藍染技術,以植物染料染出其他地方找不到的復古風灰藍調。品牌更將Ai Indigo Dye植物(蓼藍葉)帶來現場,讓時裝愛好者了解每一件藍染產物的根源和製作過程。

45R Ocean & Town & Country A 45-year Tale POPUP STORE 限定店將Ai Indigo Dye植物(蓼藍葉)帶來現場,讓時裝愛好者了解每一件藍染產物的根源和製作過程。
45R所有的藍染產品都是從紗線著手染色。

45R所有的藍染產品都是從紗線著手染色。

有別於坊間先製成衣後才染色的方法,45R所有的藍染產品都是從紗線著手染色,以達致濃郁深邃的藍色。藍染服飾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褪色,蛻變過程為穿著者帶來驚喜,亦成為45R的著名「必殺技」。

Ai Indigo 全天然的藍染手法

不過比起Indigo藍染,Ai Indigo工藝的要求更高:不單使用100%全天然的物料,更會先將紗線每天染色兩次,並持續兩周染色,以達到最飽滿的藍,亦成為品牌最具標誌性的技術。有別於坊間帶紅的Ai-dye成品,45R利用植物染料,令其Ai Indigo變成品牌專屬、帶有灰藍色調的日系復古風,成就獨一無二的色調。

適逢45R45周年,品牌推出「藍職人Iroiro 45系列」,誠邀5位來自日本各地Ai Dye匠人,親自調配全新、獨特的Ai-Indigo,並以日本傳統絞染、結合了染和織的「絣」(Kasuri)、刺繡及Patchwork等,重新演繹日式工作服及和服等傳統服式。每款產品不論顏色配搭、藍染比例、物料和剪裁,都經過嚴格及細心配襯。

Patchwork組成的kimono外套。 受工人圍裙啟發的裙子。

選用最舒適的原材料棉花

日本人出名一絲不苟,Pop-up store同時展示品牌對原材料的執著,不止在製作過程中別出心裁,著重舒適度的45R,在選擇未變成絲線之前的原材料就已經大花心思。利用世界各地優質的棉花:如來自美國的SupimaChamerican、印度的KhadiSuvin、以及一直是45R王牌棉之一的非洲Zimba津巴布韋棉,以各款別具特色的棉線,製出有別於坊間一般的T-shirt,品牌並在T-shirt圖案蘊藏設計心思,例如津巴布韋棉T-shirt就印上非洲婦女一邊摘棉花,一邊把棉花放在頭上的生動圖案。

T-shirt圖案蘊藏設計心思:例如以玩味十足拿著棉花的美國自由女神圖像代表Supima;Chamerican上的象形文字具有耕作、收割及祈禱意味;Khadi棉上的大象圖案象徵印度聖物。 品牌王牌棉之一的非洲Zimba津巴布韋棉。

45R Ocean & Town & Country A 45-year Tale POPUP STORE」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至84

時間:11am 7pm

地點:BELOWGROUND, B/F, LANDMARK Atriu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