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08 12:30:00

上班族特別容易頭痛?!4個頭部按摩穴位+ 4款補腦食物推薦

分享:
上班族特別容易頭痛?!4個頭部按摩穴位+ 4款補腦食物推薦

上班族特別容易頭痛?!4個頭部按摩穴位+ 4款補腦食物推薦

香港人工作繁忙,上班族更是需要長期在辦公室對住電腦、電話等電子器材,再加上工作壓力,特別容易造成頭痛問題。以下就教大家按摩4個頭部按摩穴位及推薦4款補腦食物,讓大家可以遠離頭痛,解決心煩!

Ad Block

頭部按摩|百會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兩邊耳尖所連接的中間點,作為頭部的穴位有安神益智、疏散外風的作用,因此對於因吹風後而感到頭痛腦脹特別有幫助。

手法:大拇指互相疊加後向下輕輕按揉,直至感到痠痛脹麻即可。

百會穴位於頭頂兩邊耳尖所連接的中間點(紅點處)。 到海邊或江邊吹海風都會容易引起頭痛。 夏天經常在室內吹冷氣同樣會引起頭痛。

頭部按摩|太陽穴 

不少人都知道太陽穴針對頭痛特別有幫助,而太陽穴就位於眉梢與外眼角之間約一橫指的凹陷處,按摩後不但可以變得精神,而且有疏通經絡的作用,為頭痛止痛的同時,還可以清竅明目,舒緩雙眼的疲倦。

手法:輕輕按揉10-15分鐘,頭痛問題舒緩後即可。

太陽穴位於眉梢與外眼角之間約一橫指的凹陷處(紅點處)。 按摩太陽穴有助舒緩頭痛。 按摩至不再頭痛即可。

頭部按摩|腦戶穴 

如果頭痛問題特別嚴重,可以針對腦户穴進行按摩,腦户穴位於頭部後髮際線的正中,以直上三指寬位置處作準,按摩後除了可治療頭重、頭痛等症狀外,還可以舒緩各種五官病症,達到排濁升清的作用。

手法: 大拇指互相疊加向下按揉, 直至感到痠痛脹麻

Ad Block
腦户穴位於頭部後髮際線正中的直上三指寬位置處(紅點處)。 如果按摩太陽穴無法舒緩頭痛,可以選擇按摩腦户穴。 工作壓力大特別容易產生頭痛症狀。

頭部按摩|風府穴 

有些人會因為緊張而感到頭痛,而相關的頭痛症狀可以通過按摩風府穴得到舒緩。風府穴位於後頸部,後髮際線一指寬的位置,有效陰陽調和、通關開竅,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收舒血管,對於舒緩緊張有很大的幫助。

手法:每次在該部位按壓3次,每次點按50下即可。

風府穴位於後頸部,後髮際線一指寬的位置(紅點處)。 工作所造成的緊張亦容易引起頭痛。 通過按摩及冥想可幫助舒緩緊張情緒。

補腦食物|雞蛋 

雞蛋含有各種豐富的營養,其中以優質蛋白質、蛋黃富含卵磷脂、甘油三醇和暖黃素等營養元素對腦部神經發育特別有幫助,不但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而且有健腦益智的效果,無論男女老少都適合食用。

Ad Block
雞蛋含有各種豐富的營養。 建議在早餐就進食雞蛋,從早上開始幫助健腦。 雞蛋亦可以製成不同菜式。

補腦食物|魚類 

魚類所含有Omega-3成分,屬促進智力發育首選的食物之一,整條魚都有幫助腦部發展的作用。魚頭部份除了可以增強記憶力、分析力,還可以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及延緩衰老,而魚肉則對 大腦和眼睛的發育特別重要,同樣適合任何年齡層食用。

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3。 同樣有各種的烹調方法。 特別適合午餐或晚餐食用。

補腦食物|南瓜 

進食南瓜可以吸收到胡蘿蔔素、維他命A和C、鉀、食物纖維等各種營養,最重要的是南瓜具有清心醒腦的功效,有效治療心煩頭暈、口乾舌燥等因陰虛火旺所帶來的病症,從食療解決頭昏腦脹的問題。

Ad Block
南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而且可以舒緩頭暈問題。 不少人會在減肥期間以南瓜代替一般的碳水化合物食用。 製成蛋糕亦是不錯的選擇。

補腦食物|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屬於眾所周知的健腦益智食物,主要可以為大腦提供營養、增強記憶力及消除疲勞。不過一次不可以進食過量,以免太過熱氣,造成便秘、流鼻血等問題。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適合腦部發展。 不少人都會以核桃製成甜品食用。 直接當作一般零食食用亦是不錯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