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26 17:38:28

假日特訓!香港樂高探索中心 限時旋風忍者訓練營

分享:
孩子與旋風忍者合照留念。

孩子與旋風忍者合照留念。

家長是不是正在煩惱在小朋友放假時,帶他們到哪裡遊玩呢?由即日起至930日止,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會推出旋風忍者訓練營,讓每位賓客擁有一個既充實又繽紛的夏日。此外,為慶祝樂高90周年,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投入別具標誌性的樂高展品,與客人一同慶典圖:林俊源

加入忍者團隊 成為旋風忍者新星

樂高旋風忍者為樂高的首個自家系列,自2011年至今一直人氣高企,已經推出13季動畫,而香港亦會於今個夏天於無綫翡翠台、YouTubeNetflix播映第14季動畫──《樂高旋風忍者:水晶王宮之旅》,讓一眾粉絲熱切期待。而今個夏天,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旋風忍者的領導者——胡大師現正公開招募諸位忍者參與訓練營,加入胡大師的忍者團隊並成為出色的旋風忍者新星,向六位旋風忍者習得其中五個關鍵美德——勇氣、平衡、誠實、慷慨以及好奇心,發揮潛力並一起出發救援樂高旋風忍者世界。

旋風忍者訓練營

各位準旋風忍者可以透過一連串互動體驗掌握五大關鍵美德,戴上忍者頭帶完成各項訓練,並得到認可,便能加入胡大師的精英團隊,即可獲得精美證書。

開始投入訓練。 小朋友完成訓練後,可獲得精美證書。

勇氣——拼砌無敵樂高圍牆

於地震模擬測試區,以樂高積木拼砌一座不少於十層高的城牆,若它能抵禦強烈地震超過15秒,便能通過旋風忍者戰鬥團隊領袖之一——赤地的試煉。

拼砌無敵樂高圍牆,通過旋風忍者戰鬥團隊領袖之一——赤地的試煉。

拼砌無敵樂高圍牆,通過旋風忍者戰鬥團隊領袖之一——赤地的試煉。

平衡——平衡天秤的秘訣

於召集處,小朋友需要擺放適當的樂高積木令天秤平衡,以完成土元素大師——阿剛的挑戰。

小朋友需要擺放適當的樂高,令天秤平衡。

小朋友需要擺放適當的樂高,令天秤平衡。

誠實——承諾成為誠懇的忍者

擁有真誠之心為誠實最重要一環,到召集處簽訂承諾書,向閃電忍者阿光立志成為一名懇切真誠的勇者,他會是個為信守承諾的忍者為驕傲。

Ad Block
小朋友需到召集處簽訂承諾書,立志成為一名懇切真誠的勇者。

小朋友需到召集處簽訂承諾書,立志成為一名懇切真誠的勇者。

慷慨——給胡大師一份獨一無二的樂高禮物

要成為旋風忍者,必須得像首位機械忍者——冰忍一樣慷慨好施。來到鐘樓前,拼砌一個獨一無二的樂高模型,報答胡大師的訓練之恩,再交到召集處,獲得考驗認可,孩子更必須謹記施比受更有福。

為報答胡大師的訓練之恩,拼砌一個獨一無二的樂高模型給他吧!

為報答胡大師的訓練之恩,拼砌一個獨一無二的樂高模型給他吧!

好奇心——召集六位旋風忍者

六位旋風忍者——阿剛、赤地、赤蘭、勞埃德、冰忍與阿光正匿身於迷你天地的角落,兒童只要把他們的匿藏之處全都找出來,便能通過赤蘭的好奇心考驗

Ad Block
考驗兒童把六位旋風忍者的匿藏之處全都找出來。 考驗兒童把六位旋風忍者的匿藏之處全都找出來。

慶祝樂高成立90周年

今年樂高以「讓世界成為遊樂場」為主題慶祝其成立90周年,由即日起至831日止,香港樂高探索中心為投入慶典,樂高拼砌達人特地搜羅別具標誌性的樂高展品,展示樂高多年來的演變歷史,當中包括50年代初代樂高積木、60年代樂高初代火車軌道以及70年代熱門暢銷的樂高家族等極具收藏價值的珍藏品。另外,更會展出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富有香港特色的巨型樂高作品——運用超過70萬塊樂高積木拼砌而成的旺角彌敦道街景。洪子健先生由策劃到完成品一共花費8個月時間,將旺角熱鬧的氣氛帶到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歡迎賓客細看展品的每一個細節,並一邊打卡,一邊欣賞樂高各個年代的收藏品

樂高的產品在90年來不斷演變及進化。 樂高的產品在90年來不斷演變及進化。 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將之前拼砌的旺角彌敦道街景,按現今的格局,進行了重新修正,並將其展示於香港樂高探索中心。 樂高專業認證大師洪子健將之前拼砌的旺角彌敦道街景,按現今的格局,進行了重新修正,並將其展示於香港樂高探索中心。

砌樂高可訓練空間感、創作靈感及數學知識

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模型拼砌達人梁進業認為,樂高最特別的地方可以用實體方式,幫助孩子及發揮出無限創意,將他們想像的東西呈現出來,而且砌錯也不用怕,它最完美的地方是可以隨心所欲地不斷重組,這是它的好處之一。此外,因為樂高有無限的可能性,能夠令兒童的想像力及創意力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更感謝樂高隨著不同年代的發展,例如進化出電動樂高等,讓他能夠拼砌出較為電子的程式。同時,梁進業因為經常利用樂高拼砌實體出來,所以使得他對空間的建構及思維,比其他人更得心應手,而這些都未必能夠在上課的時候學習到。

他懂得怎麼利用不同的配件,將一些形狀拆解成柱體及球體,這就是我所說的空間思維,是砌樂高才會訓練到的技巧。還有,空間感、創作靈感還有數學知識,年紀漸大,便會發現砌樂高當中是很需要數學知識,因為很多時候需要砌多少個,都是利用數學原理計算出來。而在空間發展方面,他更舉例指,於兒童仍在發展的階段,譬如36歲的小朋友,砌樂高的方法及維度都是由下至上地砌起來,但慢慢因為樂高的配件增加了側轉,使得他們的拼砌方向可以有不同維度的發展,其好處便是能夠將樂高打側砌,解鎖這技能後,小朋友便能發現更多創作樂高作品的可能。

 

Ad Block
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模型拼砌達人梁進業

香港樂高探索中心模型拼砌達人梁進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