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13 12:38:24

內地女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 港女Hea著不及內地女打扮精緻 香港網民逐點反擊

分享:
內地女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 港女Hea著不及內地女打扮精緻 香港網民逐點反擊

內地女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 港女Hea著不及內地女打扮精緻 香港網民逐點反擊

不時都會聽到有人說單憑一眼就能分辨出該女生來自哪一個地方,只因每個地方的人民都會有當地獨有的打扮特色,例如日本女生偏愛日系妝容,韓國流行韓風穿搭等等,只要大家穿得舒服其實甚麼風格都無所謂。惟早前有一位內地女生在網上發文,直指香港和內地女生的衣著打扮有分別,主要在於內地女打扮一般較精緻,而港女則比較常Hea著,更列出7大兩地女生分別,引來大批香港網民不滿!

香港女生和內地女生的衣著打扮大有分別(圖片來源:Instagram@bingbing_fan) 香港女生和內地女生的衣著打扮大有分別(圖片來源:Instagram@bingbing_fan) 港女偏好休閒風。(圖片來源:Instagram@herachann) 港女偏好休閒風。(圖片來源:Instagram@herachann) 港女偏好休閒風。(圖片來源:Instagram@herachann)

內地女發文講衣著打扮 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

中港兩地矛盾源源不絕,近日兩地人衝突的矛頭就轉到衣著打扮之上。早前,一位內地女生在社交平台上以「發現了一些香港女生和內地女生的區別」為題發文,直指自己在觀察多時後,發現香港女生和內地女生的衣著打扮其實大有分別,更分7點列出她們的衣著特徵。

她表示認真防曬的「百分之九十是內地女生」,「內地幾乎人手一件的防曬衣遮陽帽」,而「香港本地人沒怎麼見穿的」,直指香港女生一般如內地女生般重視防曬。隨後又揚言港女「整體偏瘦」、「少見二次元和亞文化穿搭」,又指內地女生流行的「上緊下鬆」穿搭在香港幾乎看不到。而發文者又揚言在香港街頭如果看到「打扮很精緻很細節,化妝很有風格,很會穿搭的大概率也是內地美女」,而港女的整體妝容則「偏自然職場」。最後發文者歸納指在中、上環一帶出沒的港女一般較「好看、幹練和有氣場」,令她感覺香港約8成的女生都是職場白領風,1成是休閒風。

內地女發文講衣著打扮 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發文講衣著打扮 列7大兩地女生分別(圖片來源:小紅書)

香港網民逐點反擊:而家連著咩都要管

小紅書發文者的觀點引起網民熱議,有內地網民同意內地女生一般在穿搭和妝容上會更精緻和花心思,惟香港網民就不滿被用來與他人比較,逐點回應指「香港女生只塗防曬就夠了,防曬衣遮陽帽太醜」,又指香港人的衣著打扮「偏舒適休閒主打舒服」,又揚言香港女生主要在假日或工作需要才會認真打扮,更揶揄指「反正香港女生十成覺得內地女生打扮土,內地女生覺得香港女生醜」。有網民更指「成日都研究呢啲好無聊」、「著咩都要管」、「一齊靚唔得架咩?」

▼網民意見▼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生列出港女和內地女衣著打扮的分別,網民逐意見不一。(圖片來源:小紅書)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全球外貌自信度|最低10名(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