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20 16:20:22

內地專科醫生香港入院嫌棄醫護唔專業 全程無人理要靠自己 網民:比不上內地

分享:
內地專科醫生香港入院嫌棄醫護唔專業

內地專科醫生香港入院嫌棄醫護唔專業

香港的醫護人員一直備受尊重,只因工時長又屬於厭惡性工作,加上人手長期不足令他們壓力非常大。近年政府一直致力研究和推廣引入內地專才,當中就包括引入內入醫護人員來香港的醫院幫手,紓緩現時人手不足的問題,惟早前一位內地專科醫生來港時,就因為身體不適而入院治療,惟她卻表示在全個檢查和留院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香港的醫護人員十分不專業,不但長時間無人理得個等字,期間更要頻頻運用自己的醫學知識自救,令不少內地網民紛紛表示香港的醫療體系「比不上內地」。

內地專科醫生分享香港入院體驗,引起網民討論。(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分享香港入院體驗,引起網民討論。(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分享香港入院體驗 嫌棄香港醫護唔專業

早前,一位自稱是內地大型三甲醫院的專科外科醫生的網民在小紅書發文,指想分享一下自己在香港的就醫體驗。他表示自己因為突發右側腰部疼痛兩小時,因而決定到位於沙田的威爾斯親王醫院排急症,惟因為自己的情況屬於「次緊急」,等了3個小時左右先獲安排見醫生。他直言醫生當時對他做的檢查,僅是「讓我躺床上,用手輕輕觸摸一下我的腹部」,這個過程令他不禁揚言「作為一個專科的醫生的角度,她的體格檢查是很不規範和不夠專業的」。

▼威院的環境和膳食▼

威院的環境和膳食。(圖片來源:小紅書) 威院的環境和膳食。(圖片來源:小紅書)

做檢查手法唔夠專業 全程得個等字+自救

除了狠批香港的醫護人員檢查手法唔夠專業,事主又表示自己在求醫的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只能等待,由上午8點多等到下午3點多才獲安排上房,後來又等了兩個小時才有醫生到場視察他的情況。他強調該負責醫生「是年輕的醫生」,而全個檢查過程僅得3分鐘,只是「讓露出肚子,看了一下,用手稍微觸碰了一下腹部」。隨後,他又表示因為一直在等待而且未有太多人理會他,他只好「一直按鈴跟護工或護士說很痛」,亦不斷運用自己的醫學知識自行嘗試判斷自己的症狀和病徵。

▼養和醫院環境和膳食▼

 內地專科醫生轉去養和醫院後很滿意環境。(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轉去養和醫院後很滿意環境。(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轉去養和醫院後很滿意環境及食物。(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轉去養和醫院後,設夾萬。(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轉去養和醫院後滿意服務。(圖片來源:小紅書)

僅獲派止痛藥了事 內地網民批評香港醫療:比不上內地

事主稱自己在等待的過程中不斷按護士鈴,而護士亦多次僅派止痛藥給他了事,未有多加關注情況,後來他在不滿意威爾斯親王醫院的服務下,「要求直接轉養和醫院」。轉院後,他才開始覺得自己受到重視,並揚言「養和醫院醫師這樣的態度和做法,跟我曾經在內地對待病人是一模一樣的」,意指威院的醫護人員比不上養和。大批網民就著他的分享議論紛紛,直指香港的醫療「比不上內地」、「內地的醫護非常好」、「香港對病人都是流水綫那樣治療」,更批評「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差別很大」,而香港網民則反指既然不滿香港醫療,「以後不要來搶床位了」。

▼網民意見▼

Ad Block
內地專科醫生嫌香港醫護唔專業,網民意見。(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嫌香港醫護唔專業,網民指香港醫療福利好,但流水作業。(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嫌香港醫護唔專業,網民指內地醫護很好。(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嫌香港醫護唔專業,網民指香港公立醫院與私家醫院分別很大。(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專科醫生嫌香港醫護唔專業,網民意見。(圖片來源:小紅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