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23 12:01:41

去「學校」搵食 Pentola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分享:

沿著大埔安邦路緩緩前行,在一片陽光灑落的林蔭大道旁邊,前大埔官立中學的外觀仍然沒變,但各式藝術元素已逐漸形成,搖身一變成為大埔藝術中心,而位於地下的意大利菜Pentola亦悄悄地帶來多款由意籍大廚Claudio Conforti設計的美饌,另有由獲獎咖啡師Gary Au主理的精品咖啡及多款創意雞尾酒。

文:Winki    攝:Spring、部分由店方提供

Pentola隱藏於學校 G樓層走廊尾,沿路可見不同排練室及藝術擺設,而對出操場及大禮堂仍在施工中。餐廳以芥末黃燈芯絨沙發座配搭港式紅磚牆,甚有藝術氣息,由擁逾20年豐富經驗意籍廚藝顧問Claudio Conforti設計多款特色佳餚,以經典意大利菜為基礎,再加入在旅途上得到的靈感,例如最受歡迎的頭盤青口,不是獨沽一味的白酒煮,三款風味當中,有「青口配椰香秘魯辣椒汁」,以秘魯米拉索爾辣椒製成的辣椒汁再加入椰奶煮成,為大廚的獨家配方,椰奶味道香濃,帶點東南亞色彩,鹹鮮度也十分強勁。

手工意粉獨調配方

講到主菜,必試手工意粉,食客不難發現開放式廚房內還有一間意粉製作室,團隊每日製作新鮮麵糰,切出麵條後即席晾掛鐵架上,菜式包括波士頓龍蝦意粉、伯爵茶胡椒慢煮牛面頰特寬麵等。新鮮製作的意粉口感一般較為濕潤軟糯,然而這裡的仍保持al dente,原來麵糰特別摻入本地九龍麵粉廠出產的麵粉,粉質比較粗,以比例6:4(九龍麵粉:意大利00粉)打造,與粉質較幼的00粉調整出獨有質感,只此一家!

大埔安邦路12號藝術中心地下G01-02舖│26303310

Ad Block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去「學校」搵食    手工意粉  秘製青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