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22 19:55:20

台灣旅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仙境森林鐵道「見晴懷古步道」去鳩之澤溫泉浸露天「美人湯」(有片)

分享: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踏入年底,氣溫漸漸下降,秋意綿綿的天氣是外遊的好時機。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宜蘭縣,橫跨宜蘭縣境內的大同鄉和南澳鄉,佔地約1.2萬公頃,與阿里山、八仙山齊名「台灣三大林場」。太平山坐擁高山湖泊、巨木森林、天然溫泉等等自然資源,四季都可以欣賞到季節限定風景,其中更有檜木與台灣山毛櫸森林,熱愛大自然的各位一定不能錯過。

文:Heidi
鳴謝:臺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長榮航空

拱橋充滿日式風情

見晴懷古步道 森林療癒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可以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由宜蘭市區前往大概兩小時車程,附近一帶有不少旅遊景點和配套,如土場、翠峰湖、蹦蹦車、行山徑等,安排兩日一夜行程就最好不過。而今次要重點推介的「見晴懷古步道」則位於太平山的山頂位置,海拔約2,000公尺,全長只有0.9公里,沿途平坦易走,偶爾有幾步石級,半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非常適合行山新手。太平山有豐富樹木資源,在過去日治時期,因為需要運送木材而興建了不少森林鐵道,所以直到現在這條行山徑的地面都可看見完整的鐵道遺跡,加上整段路被參天大樹包圍,空氣間飄散著帶著濕氣和薄霧,如同走進宮崎駿電影中的仙境森林一樣,既可欣賞獨特生態環境,同時亦能沐浴在森林的氣氛之中,吸收芬多精,靜靜療癒身心。

見晴懷古步道
地址:267臺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行山新手都可以輕鬆走完 途中可見山上的自然流水
Klook.com

鳩之澤溫泉 浸露天「美人湯」

除了在森林間漫步,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天然溫泉一樣值得體驗。「鳩之澤溫泉」由日治時期已出現,據說由喜愛溫泉文化的日本伐木工人所興建,泉水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混和泉質,有舒緩肌肉痠痛、神經痛等療效,對皮膚亦有美容功效,有「美人湯」的美譽。溫泉設施方面,分別有家庭湯屋(含無障礙湯屋)、戶外溫泉SPA區以及男女裸湯,大家可按喜好和需要自行選擇。記者今次就體驗了戶外溫泉SPA區,入場時需穿著泳衣和泳帽,分成多個不同溫度的池區,並設有由碩大溪石鑿洞而建的石頭湯,泉水水質清澈,呈淺藍色與乳白色漸層,秋季天氣涼爽,浸泡時份外舒暢。浸完溫泉,更可到附近的溫泉煮蛋區,可購買雞蛋和粟米,用泉水的高溫浸熟,即場泡製溫泉美食。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即場製作溫泉蛋 溫泉煮蛋區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