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03 18:00:00

台灣自由行|桃園最紅日本神社! 3大必影打卡位推薦 風鈴迴廊/鯉魚海

分享:
台灣自由行|桃園最紅日本神社! 3大必影打卡位推薦 風鈴迴廊/鯉魚海

台灣自由行|桃園最紅日本神社! 3大必影打卡位推薦 風鈴迴廊/鯉魚海

台灣各地有很多日治時代遺下的日本古蹟,經歷活化改造後,通通變成文青景點。最近IG最紅的首推位於桃園市中心的「桃園神社」,超過85年歷史,乃全台保存最完整,也是日本境以外唯一的日本神社。鳥居、手水舍、石燈籠、參道、拜殿等一一呈現,一秒變日本!社內還有和菓子店和商店,逢節慶假期更有市集和街頭表演,儼如日本祭典!

文、圖:戴保倫(莫迪思)

Ad Block

「桃園神社」座落桃園市虎頭山上,始建於日治時期的昭和13年(1938年),故副題「昭和拾參」。二次大戰結束後,被改為桃園忠烈祠之用,現在社內本殿仍供奉着因公殉職的公務員和烈士。

桃園神社|鯉魚海飄揚

主建築都使用台灣檜木打造,樑柱均以傳統榫嵌方式固定,盡顯工藝的精湛。各個社殿依山而建,中門、本殿和拜殿呈一直線,筆直的參道盡頭,佇立着宏偉的石鳥居,代表神域與塵世的分界。穿過鳥居便是神聖場所,現在正舉行夏季限定活動「鯉魚流光祭」,參道上空掛滿500條色彩繽紛的鯉魚旗,隨風飄揚,如同一片鯉魚海。

夏季限定活動「鯉魚流光祭」,500條繽紛鯉魚旗隨風飄揚。 新拜殿原為社務所,屬典型的唐破風造型。

桃園神社|拜殿和菓子

神社原來的拜殿和本殿已改作忠烈祠,新拜殿位於神社東側,前身為神社的社務所,昔日是供參拜者齋戒沐浴和休息的地方,別稱「東沐」。屬典型的唐破風造型,建築雖然小巧,但有搶眼的銅質金具裝飾,內裏主祭大國主大神、大國魂命、少彥名命等。拜殿旁邊附設和菓子店「食樸製菓所」,室內鋪滿日式榻榻米,供應傳統日式抹茶與和菓子,呷着濃濃的抹茶,恍惚穿越到京都一樣!

「食樸製菓所」供應傳統日式抹茶與和菓子。 手水舍,進入神社參拜前,須先行洗手、漱口藉以清淨身心。

桃園神社|姻緣風鈴迴廊

日本神社常見的手水舍、石獻燈、銅馬、狛犬等都完整保留,東瀛感覺濃烈。除了日本神社必備的祈願繪馬,桃園神社更特設「風鈴迴廊」,長長的木構迴廊,掛滿無數祈願風鈴,隨風搖曳發出清脆悅耳的鈴聲,祈願天賜良緣,也成為戀人放閃勝地。

Ad Block
迴廊盡頭的「御祈禱頒布所」有售各式御守、繪馬和風鈴。 風鈴迴廊旁邊還有緣結祈願所,可掛上祈願繪馬。 風鈴迴廊,無數祈願風鈴隨風搖曳,希望能天賜良緣。

桃園神社_昭和拾參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

桃園神社_昭和拾參網址

交通:桃園火車站轉乘桃園客運105號公車,至「桃園高中站」;或乘125號公車,至「虎頭山公園站」,步行5分鐘。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