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08 00:08:00

周末好去處|中央圖書館多媒體展 了解香港公共圖書館60年變遷

分享:
生活 生活

為慶祝香港公共圖書館成立60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由即日起至11月27日舉辦《香港圖書館節2022》,透過「喜閱一生」、「生活一隅」、「文藝一賞」和「指尖一滑」四個方向,來表達「喜閱同行六十載」這個主題。與讀者同遊公共圖書館六十年來的發展和演變,讓市民發現閱讀與生活之間的聯繫

圖書館節當中重點節目《圖書館再發現》多媒體互動展覽,由共分為六個體驗區:「遊歷時空」、「穿梭無間」、「漫遊館藏」、「穿越虛實」、「同創故事」及「探索無極」等,嘗試把藝術和科技融合,將港人與圖書館記憶結合一起。

生活 生活

融合藝術和科技6大展區

市民可透過不同互動裝置,於「遊歷時空」認識「圖書館的5個第一」;亦可在「穿梭無間」透過光雕投影(3D Mapping)裝置,穿梭不同圖書館的角落,瞬間遊歷各館的建築風格和地區色彩。

「漫遊館藏」中,讀者只需在6米寬大型屏幕前以手揮舞,蘊藏不同年代的多媒體館藏的互動圖像即時呈現,讓大家了解圖書館資源60年來的多元化發展。「穿越虛實」則穿越古今不同閱讀形式,探索虛實共存,了解公共圖書館的系統發展。

參觀「同創故事」,只需以手掌凌空在屏幕上自由繪畫,手所觸及位置會即時化開,呈現底下蘊藏的一幅幅圖像,讓人一窺圖書館不同年代建築面貌、系統、館藏載體、香港風貌和市民閱讀的點滴時光。拱形裝置設計的「探索無極」展廳,讀者以俯瞰角度觀看連結圖書館和書本的動畫,來感知思想、故事、感覺、美與氛圍,怎樣結合為整體閱讀體驗,進行無底知識勘探。文青們參觀完《圖書館再發現》後,仿如置身隨意門,遊各館的古今特色角落,和當中蘊藏的地區色彩。

生活 生活

不同活動回味圖書館的那些年

 

此外,參觀者只需掃瞄場內二維碼,可利用擴增實境(AR)技術即場互動,了解展覽的內容和特點。六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喚起你我他的集體回憶,讓大家回味昔日流連圖書館的那些年,重新和圖書館連繫一起。

《香港圖書館節2022》還有多個親子故事劇場,繪本作家主持互動故事坊,科普閱讀工作坊,多場音樂演奏、影偶音樂劇、戲曲表演、讀書會和故事大使分享等活動,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一起參加,藉此培養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

生活 生活
生活 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