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27 17:52:19

周末好去處︱回收木材作畫布 竹筒化身風鈴奏樂 亞黑基斯的《歸一.尋找本源》

分享:
生活 生活

夏日是郊遊的季節,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駐園藝術家計劃」請來藝術家亞黑基斯(ArBlackChris),以大自然和野生動植物為題材,創作的一系列藝術品,舉行《歸一.尋找本源 亞黑基斯予自然之禮》展覽。此外,為配合展覽特別舉行《水知道》流體畫藝術靜心工作坊,在亞黑基斯引領下創作獨一無二的畫作。

在木板上的爬行的肥尾守宮。

生活 生活

亞黑基斯將展覽定名「歸一」,是他發覺宇宙萬物本質上是同源共生,沒有分隔彼此的界限。但隨著城市發展和科技進步,都市人漸漸忽略了大自然的價值,也忘記自然與人類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他以大自然和野生動植物為創作題材,透過手繪水彩畫、塑膠彩畫和手繪木頭畫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

 

在展場內的仿苔蘚布上,放置了多件由亞黑基斯以回收木材為載體創作的作品,展現各種野生動植物美麗和獨特之處,表達對天地萬物的尊重,傳達萬物歸一的力量。仔以回收木材獨一無二的年輪作天然背景,繪畫出多款動物的形態,包括鵰鴞、黃鉤蛺蝶、夾竹桃天蛾等等。在展覽期內,亞黑基斯更會即席創作,在木材上揮筆繪畫更多作品。

 

生活 生活

賦予舊木二次生命

亞黑基斯又以多件嘉道理農場回收木材製成的再生創意擺設,歡迎公眾購買,為舊木賦予二次生命。展館內除了放有仿草藝植坡及原植於園內的蕨類作物外,中央亦懸掛了多個竹筒風鈴,隨風起樂之餘,亦歡迎公眾細心欣賞亞黑基斯在竹筒上的圖繪。圖繪包括都市中常見的樹麻雀、園內可見的倉鴞、本地瀕危的盧氏小樹蛙等等。亞黑基斯希望這些作品給觀眾帶來療癒和啟發,同時讓市民更加了解並珍惜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大自然,共同創造更和諧美好的自然環境。

 

關於水的藝術創作

配合展覽的《水知道》流體畫藝術靜心工作坊,以水的能量作為媒介,提供聲音冥想療癒和流體畫體驗,讓參加者體驗平靜,以及領悟如何獲得水的滋養;參加者從中學習何謂「上善若水」,以回應日常生活的大小事情,並反思水資源之珍貴。

生活 生活

《歸一.尋找本源 亞黑基斯予自然之禮》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9月30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藝舍

報名及查詢:https://bit.ly/44vHJQy

 

《水知道》流體畫藝術靜心工作坊詳情:

日期:7月2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藝舍

費用:$680

報名及查詢:https://bit.ly/44vHJQy

Ad Block
生活

顏料在畫布上流動、漸層、融匯,每一次創作都是獨一無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