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15 16:30:32

周生生故宮系列 館藏文物化身時尚首飾

分享:
周生生故宮系列 館藏文物化身時尚首飾

周生生故宮系列 館藏文物化身時尚首飾

故宮博物館最近開幕,不少人都忙著搶飛。周生生就以故宮宮廷文化推出全新珠寶系列,以珠寶設計頌揚中國傳統建築之美。系列飾品把故宮博物院的館藏文物,化成時尚珠寶,融合傳統文化與創新設計,令系列珠寶既是可收藏在博物館中的藝術珍品,亦是日常佩戴的雅致飾品。品牌更找來中國新生代攝影師張家誠(Leslie Zhang)掌鏡,在獨特的藝術視角下,拍攝出猶如山水畫般詩意的影像。

系列參考故宮博物院內館藏文物「金鑲青金石金約」為設計原型的足金手鐲,金約為古時清朝妃嬪用以束髮的髮飾。周生生將其演變成為時尚的足金手鐲,以足金為主材搭配青金石,鐲面飾以流暢的鏤空雲紋,盡顯工匠們的靈巧手工。

青金石足金手鐲

青金石足金手鐲

「太和殿」的屋頂造型亦啟發了系列設計,工匠們將宏偉的太和殿建築輪廓化為簡約脫俗的設計,並罕有地在中式珠寶設計上,用上18K玫瑰金製作出屋脊輪廓增添時尚感,再鑲嵌閃爍美鑽,經典再現古代建築的雅致格調。

屋脊獸源於古代用於固定屋頂上的瓦件,同時亦用以展現宮殿的等級。作為紫禁城最具代表性的宮殿,只有太和殿在裝飾上選用了10隻屋脊獸。屋脊獸足金串珠收藏套裝包括12個屋脊瑞獸,產品將古代的屋脊獸化身成為造型可愛萌趣的屋脊瑞獸。

18K玫瑰金飾品 屋脊獸足金串珠 耳環及吊墜設計靈感源於「四合如意」紋樣,將寓意「富、貴、壽、喜」皆如意的「四合如意」元素注入時尚珠寶設計之中,以足金鑄造出簡約半立體外形,點綴黑色或白色珍珠貝母,散發天然幻彩光澤。

系列並以多款經典故宮博物院館藏文物為設計靈感,包括以曠世鉅作《清明上河圖》為靈感的足金金片書籤,《清明上河圖》描繪清明時節北宋都城汴京及汴河的兩岸盛景及自然風光。書籤選取中段「上土橋」一景為主,工匠們在書籤輔以光面與磨砂等精細制金工藝,細緻重現出當時的繁華熱鬧景象。

Ad Block
999.9黃金工藝金片

999.9黃金工藝金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