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08 18:10:13

味美道來| 椰菜花代替白飯減肥?紅磡椰菜花飯小店$68食無激素滑蛋雞飯

分享:

疫情令不少人更關注健康,坊間就有人用椰菜花代替白飯,除了低醣健康,更有減肥效果,連歌手鄭秀文也曾在網上推薦!使人不禁好奇:明明是蔬菜,口感又怎能和米飯相比?在紅磡就有一間非一般的椰菜花飯專門店,以「健康不捱餓」為標語,專賣自家口味的椰菜花飯,並配搭和風溫泉玉子牛肉、咖喱炸豬扒等等美味菜式,絕對沒有悶場。

椰菜花代替白飯

「椰菜花飯源自日本,本來當地只用椰菜花製作,但我就加入藜麥和杏鮑菇,增添口感。」店舖用的蔬菜每日由菜檔新鮮送貨上門,由於客人多以附近上班族和街坊為主,負責人程珺遙每天早上便要開始預備椰菜花飯迎接午市。先洗淨椰菜花,用刀將其切成碎狀,放入煲內煮熟後拌入藜麥和杏鮑菇,便完成口感豐富的特色椰菜花飯。有「飯」當然也有配餸,餐牌上有多款丼飯選擇,菜式通通開胃下飯。推介無激素滑蛋雞($68),以日式親子丼的製法,用上無激素雞肉、美國雞蛋和自家調製的醬汁烹煮,配搭每碗200克的椰菜花飯,雞蛋滑嫩醬汁惹味,椰菜花飯比正常飯粒更有咬口,用料健康之餘還富有飽腹感,適合初嚐低醣飲食的客人。店舖更有全素食品,五目炒野菜太陽蛋咖喱藜麥($78)內有椰菜、青瓜、車厘茄、蒟蒻及多款菇菌,調味簡單,炒得香噴噴,再用自製咖喱汁混合藜麥,同樣有彈牙嚼勁。

店舖用的蔬菜每日由菜檔新鮮送貨上門 切成碎狀,放入煲內煮熟後拌入藜麥和杏鮑菇 英國無激素豬小里脊炒泡菜 ($88) 無激素滑蛋雞($68)

為下半生打好健康基礎

椰菜花飯在港未算廣為人知,就連負責人程珺遙也是因為一次機緣巧合,才經日本電視節目介紹而得知。當時她覺得有助健康,於是開始嘗試用用椰菜花飯取代一般白飯。「我吃了一年多,以前行樓梯都喘氣,現在根本不會。雖然體重沒有變輕,但人是結實了。」吃著吃著,日常飲食減少了澱粉質,身體慢慢亦產生好的變化。既然有益,何不推廣開去?眼見市場上並沒有只賣椰菜花飯的食店,程珺遙就決定創業,開店為客人提供更健康的餐飲選擇。
「我今年三十七歲,媽媽都離世了一段時間,我當時深深感受到他們不能進食,患病時的辛苦。」程珺遙表示現代人常常在討論健康生活,眼見年齡漸長,她亦同意在自己身上是勢在必行。「我寧願在年輕時打好基礎,儲多些健康,不是要大魚大肉,但至少在將來能吃到我想吃的東西,做到自己想做的事。」

Ad Block

非飯
地址:紅磡馬頭圍道88號海青閣地下C號舖

負責人程珺遙 非飯 雞皮餃子 ($38)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