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21 15:54:20

嘉道理農場《生命之源》藝術展 泥土入畫頌讚大地 土壤繪畫體驗工作坊

分享:
生活

蕭大偉展示初期的抽象作品,混沌狀態呼應土壤層次。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駐園藝術家計劃」,迎來第三位駐園藝術家蕭大偉(David St Maur Sheil),舉行《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展,與藝術愛好者及市民,分享以土壤作為顏料於再生棉紙上繪畫萬物的自然藝術。蕭大偉將舉行兩場工作坊,教授土壤之美,以及如何運用在創作中。

生活 生活

土壤永續倡導者蕭大偉

對藝術和實踐永續土壤有著濃厚興趣的蕭大偉,多年來成功把土壤轉化成令人驚嘆的藝術品。作品不但富啟發性,同時展示地球的美,並強烈呼籲公眾為未來承擔責任。蕭大偉除對藝術追求外,同是永續土壤倡導者,和堆肥技術顧問,他擁有豐富有機農業、生機互動農法和永續農業方面經驗。蕭大偉說:「土壤是我們賴以生存但很少注意及深思,成為土壤藝術家,可以引起大家對土壤興趣,透過畫作讓大眾了解自身與環境之間的聯繫。」

蕭大偉在香港生活時,起居以至創作均在大埔林村,平日他會細心把土壤分解,成石頭、砂礫、沙、晶體、有機物、粘土和灰塵。藉手藝把這些元素重新組合成藝術作品,凸顯自然界的物料,擁有非凡多樣性。他又會在收集繪畫材料時,紀錄土壤確切來源,創建無與倫比的顏料庫,這些紀錄加深藝術作品與特定地點之間的聯繫,,他說:「嘉道理農場的主色,似乎是深橙色,而林村谷農田的土壤則偏近棕調。這形成畫筆下的林村,主要是黃色或金色的,但圍繞嘉道理的創作,看起來卻像火星。」

 

生活 生活 生活

全天然顏料來創作

《生命之源》展覽分為三個部份,同樣展現土壤的美和複雜性。在蕭大偉初期抽作品中,土壤的不同元素都融匯在畫布上;中段創作,風格漸變以風景為題,他會從特地採集土壤,轉化成顏料後,又用於繪畫土壤的「原產地」。後期作品則集中於色彩展現,從簡單主體線條中,突出豐富色彩變化,深棕橙、淺橙色、啡色、灰白……由土壤組成的調色盤,都是富麗多彩的。

蕭大偉於本月24、25日舉行《土壤與藝術:土壤繪畫體驗工作坊》,領參加者使用土壤創作藝術品,展示地球的美麗。透過一系列學習,包括土壤講解及觸摸、堆肥製作,參加者可深入了解土壤藝術,與生態重要性。

 

《生命之源:土壤與藝術》詳情:

日期:11月16日至12月14日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藝舍

查詢:bit.ly/3tl2j8k

 

《土壤藝術體驗工作坊》

日期:親子課程:本月25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

成人課程:本月24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30分)

團體課程:10至20即開班(自訂日期)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明薈

查詢:bit.ly/479yuGr

 

 

Klook.com
生活 生活 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