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4-01-31 18:45:00

回南天|室內潮濕發霉處理方法 熱水加鹽拖地可降濕?

分享:
回南天|春夏到來變潮濕?!盤點6個預防室內潮濕發霉方法 熱水加鹽拖地可降濕?

回南天|春夏到來變潮濕?!盤點6個預防室內潮濕發霉方法 熱水加鹽拖地可降濕?

回南天月份一般為每年3至4月,但香港濕度高,其他月份也有機會牆身有倒汗水等家居問題。天氣潮濕,相對濕度有時候更超過80%,亦經常有大霧的情況出現,因此需要特別留意室內潮濕問題。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個預防室內潮濕發霉的方法,讓大家可以輕鬆解決春夏所帶來的潮濕問題。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點算?抽濕機、白醋、梳打粉、防潮濕方法13招(am730製圖)

回南天|全屋:濕度計監察

當室內的濕度達到65%的時候,霉菌便會開始繁殖生長,而香港不少樓宇都沿近海旁,這些地區的氣候更是特別潮濕,濕度更有機會達到80%,因此等到霉菌出現時再來做防霉工作便太遲,建議若要做好居家防霉工作,可定時使用濕度計監察,當濕度較高的時候,便可以取出抽濕機輔助,減少潮濕發霉的機會。

家中放置濕度計可以隨時了解潮濕的情況。 市面上亦有一些造型可愛的濕度計。 怕太佔位置的話,可以選擇尺寸較細小的濕度計。

回南天|全屋:熱水加鹽拖地

回南天的地板總是會有潮濕的感覺,總需要拖地吸乾地板,而利用熱水加鹽拖地,便有效加速水分揮發,有效預防室內潮濕發霉,平價又實惠。

可以以熱水和鹽作為清洗地拖的水拖地。 需要特別注重一些不起眼的角落位置。 盡量清空地面的東西才拖地。

回南天|全屋:抽濕機、冷氣或暖風機輔助

正值回南天時不僅地板會有潮濕的感覺,家中的空氣亦會瀰漫着潮濕的黏笠感,而使用抽濕機、冷氣或暖風機等除濕電器,便有效幫助全家進行抽濕,特別建議使用的同時打開家中的抽屜,讓抽屜內的物品也能進行除濕,以防夏天的時候才發現抽屜內的物品已因潮濕而發霉。

Ad Block
書櫃、書房等較多紙張的地方特別需要使用抽濕機除濕。 房間中放置抽濕機亦可幫助趕走疲倦感。 衣服亦建議取出來進行抽濕。

回南天|浴室:蠟燭防霉

除了受天氣影響外,浴室的環境本來就較家中其他位置容易受潮發霉,所以在浴室完成除霉工作或者尚未有發霉情況時,可以先利用淺色的蠟燭在浴室的縫隙處來回塗抹,以防止細縫吸收水汽而產生霉菌。

浴室的縫隙位置特別容易發霉。 瓷磚的連接位置亦可以先用蠟燭防霉。 洗手盆位置容易潮濕發霉,建議常用抹布擦乾。

回南天|衣物收納:報紙吸濕

回南天同樣是換季的時候,不少人都會將冬天衣物放進收納箱中,而為了讓衣物不易受到潮濕,建議在收納箱的底部鋪上報紙,並加張白紙隔離油墨,再放上需要收納的衣服即可。由於報紙有效吸除濕氣,而且昆蟲不喜歡報紙的味道,所以簡單利用報紙便能夠有效防蟲及預防潮濕。同時建議衣物收納箱最好不要放在床下等地面空間,因為地面的濕氣較重,若使用一些易受潮的收納箱,有機會令發霉的情況變得更嚴重。

Ad Block
若空間許可的話,建議不要將衣物收納箱放置在地上。 布質的收納箱較容易受潮。 衣物放在真空收納袋中亦是不錯的防潮方法。

回南天|食品收納:真空壓縮袋儲存

不只是回南天,平常在室內儲存食品的時候都容易因為儲存不當而造成發霉等問題,而利用真空壓縮袋便可以嚴密隔絕外部空氣進入,使袋內形成缺氧狀態,從而預防潮濕發霉等狀況,特別適合用來儲存豆類、餅乾等乾貨。

放在櫃子中保存亦有機會發霉。 真空保存可以防止空氣內進。 新鮮食品亦可用真空保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