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01-26 06:00:00

星巴克屈服 標咖啡致癌警告

分享:
洛杉磯星巴克貼出顯眼警告。(美聯社)

洛杉磯星巴克貼出顯眼警告。(美聯社)

咖啡有益定有害,專家爭持不下各有理據,今有稱心臟病要戒啡,明有指適量可何保心血管健康。美國加州星巴克忽紛紛貼上警告牌:咖啡含致癌物!倒米皆因有團體捧出32年前法案,控告數十家涉及咖啡的公司違規。
 

當年在活躍組織及女星珍芳達推動下,安全飲用水及有毒物質法案(加州65法案)於1986年生效,要求商舖、產品及公眾地方標示所有含致癌物警告。法案至今涵蓋900種化學毒物,包括名噪一時的丙烯酰胺;它是於高溫油炸時產生的致癌物質,烘培咖啡豆時亦會釋出,故世衛於25年前列咖啡為致癌物,後來修正 為「當極高溫時」。

環保團體指愈來愈多商家違反該條加州法案,有必要由法庭頒下指引,嚴禁在沒有警告下販售名單內的有害消費品。但有專家指,要法庭判斷某物質與癌症是否有因果關係,未免強官所難;更有市民批評加州已太多警告牌,由遊樂場設施(小圖)至衣食住行,大家早已無動於衷。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