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7-31 16:40:00

夏天頭髮出油又扁塌? 4招減少頭皮油膩感 打造輕盈清爽髮絲

分享:

夏日天時暑熱,容易導致頭皮出油、頭髮扁塌等問題,更可能會有頭油味,影響頭髮造型之餘,更會予人不整潔的感覺。今次為大家分享幾個夏日護髮小秘技,減少出油,同時保護頭皮健康,令頭髮回復清新舒爽輕飄飄!文:Abby

1. 避免過度洗頭

頭髮出油,有些人的「本能反應」就是去洗頭,但其實過度洗頭反而會導致頭皮乾燥,繼而分泌出更多油脂,結果愈洗愈油,建議每日的洗頭最好不要超過一次。

2. 洗頭水先起泡後 再塗上頭髮

不少人都是將洗頭水直接塗上頭皮,再在頭頂搓出泡泡,但這種造法非常容易堵塞頭皮毛孔,而且未起泡的洗頭水,其實未能將清潔功效發揮到最大,所以洗頭前一定要記得先幫洗頭水起泡。

3. 護髮素不要塗上頭皮

護髮素也不要塗在髮根上,因為會容易令過多油脂積聚,對頭皮造成負擔,嚴重者更會導致脫髮。頭皮至頭髮一寸位置長度的頭髮,本來已有足夠頭油保護頭皮,建議可以從耳下開始塗。

4. 洗髮產品都要換季

夏天可以選擇冰涼感成分的洗髮產品,太厚重的款式不適合在夏天使用,避免洗完後令頭髮更扁塌。另外,使用不含防腐劑及矽的洗髮產品,也可減少頭皮出油問題。

同系列更推出兩款膠囊髮膜,輕盈水潤配方適合中性至油性頭皮使用,用後清爽水潤,達到輕盈蓬鬆。而密集修護配方則適合乾枯受損頭髮專用,針對性作深層滋潤。
膠囊髮膜 $74.9

同系列更推出兩款膠囊髮膜,輕盈水潤配方適合中性至油性頭皮使用,用後清爽水潤,達到輕盈蓬鬆。而密集修護配方則適合乾枯受損頭髮專用,針對性作深層滋潤。 膠囊髮膜 $74.9

LUSH 免沖洗爽髮粉
爽髮粉以具吸附油脂功效的粉末、西柚及青檸製成,不必洗髮也能讓秀髮保持清新舒爽。爽髮粉可吸走頭皮上的多餘油脂,令秀髮迅速回復潔淨清爽。
$88/50g、$155/115g

LUSH 免沖洗爽髮粉 爽髮粉以具吸附油脂功效的粉末、西柚及青檸製成,不必洗髮也能讓秀髮保持清新舒爽。爽髮粉可吸走頭皮上的多餘油脂,令秀髮迅速回復潔淨清爽。 $88/50g、$155/115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