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21 12:30:00

女生護膚|10月秋風起 爛臉季又嚟?!整合5個夏秋轉季皮膚問題起因+改善方法

分享:
女生護膚|10月秋風起 爛臉季又嚟?!整合5個夏秋轉季皮膚問題起因+改善方法

女生護膚|10月秋風起 爛臉季又嚟?!整合5個夏秋轉季皮膚問題起因+改善方法

踏入10月,終於來到秋風起的季節,不少人都開始換上秋裝來迎接秋天,但同時有些人卻會因轉季所帶來的皮膚問題而感到煩惱不已。以下就整合5個夏秋轉季皮膚問題的起因及相應的改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順利渡過轉季期,不用再擔心爛臉問題!

Ad Block

轉季護膚|空氣濕度下降 

秋天的天氣一般比較乾爽,對於不少人來說屬於護膚的好季節,但是由於秋天空氣中的水分比夏天少,對於乾燥皮膚人便是容易導致敏感的季節,因此乾皮人士需要特別注意。

為了改善空氣濕度下降的問題,護膚的時候可以添加精華使用,或是在睡前使用睡眠面膜或具有高保濕功效的面霜,亦可以在床邊放上加濕器,讓皮膚可以在睡眠時補充水份,防止皮膚因吸乾水份而容易變得敏感。

不少人都開始換上秋裝,但同時需要注意皮膚問題。 皮膚乾燥容易引起細紋、暗啞等問題,因此特別需要注重保濕。 可以在房間放置加濕器來增加濕度。

轉季護膚|環境溫度下降 

踏入秋季天氣明顯轉涼,季節之間的溫差容易刺激皮膚,令皮膚產生敏感的反應,特別是香港的夏季酷熱潮濕,秋天卻是清涼乾爽,從夏天轉去秋天之間的時間特別短,皮膚可能會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變化,容易導致乾燥、敏感等皮膚問題。

因此在轉季的時候,建議盡量利用衣著來保持皮膚的溫度,同時多進行面部和身體的保濕,建議可以比起夏天時更頻密地敷面膜,讓皮膚長期處於充滿水份的狀態。

建議利用衣著來保持皮膚的溫度及保護皮膚。 除了面部外,亦要注意身體皮膚的保濕。 建議使用保濕力較強的保濕產品。

轉季護膚|早晚溫差大 

一般而言,秋季的早晚溫差都會比較大,容易導致空氣中的含水量不足,令皮膚失去水份或無法鎖緊水份,因此造成皮膚乾燥、脫皮、敏感等問題出現。

為避免皮膚因溫差問題令水份流失,早上進行護膚的時候,可以使用保濕精華作為打底防禦,若之後仍感到乾燥可以再噴上保濕噴霧來加強效果,而晚上亦建議使用面膜或睡眠面膜,讓皮膚可以趁晚上補充足夠的。

Ad Block
早上護膚時可以先使用保濕精華打底。 使用爽膚水濕敷亦有幫助。 建議睡前可以使用面膜幫助保濕。

轉季護膚|忽略紫外線 

有些人會因為涼爽的秋天而忽略了紫外線問題,但其實轉季並不會令紫外線消失,秋季出門時仍然會遇到紫外線的問題,因此需要做足防曬功夫,讓皮膚得以保護,以防止敏感問題發生。

秋天的時候不可以忽略紫外線的侵害。 即使是陰天仍需使用防曬。 可以利用帽子、外套等來增加防曬功效。

轉季護膚|之前錯誤護膚

皮膚在夏天會受到紫外線、濕氣等影響,令皮膚的屏障功能下降,因此有些人在夏季的時候會特別用心護膚,但如果這時候已經進行錯誤的護膚,當轉季時皮膚便會更容易出現乾燥敏感的反應,令爛臉問題加劇。

建議轉季期間不要即時轉換所有護膚品,而是逐步轉用或添加,例如可以在使用爽膚水及面霜之間加入保濕精華,或是先更換保濕面霜,當皮膚適應後才更換其他護膚品,以免皮膚因無法適應而出現問題。

Ad Block
皮膚乾燥容易引起脫皮問題出現。 轉季的時候不要立刻轉用所有護膚品。 用心進行保濕便可以防止夏秋轉季所引起的皮膚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