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05 12:00:00

女生護膚|夏天一到即生暗瘡?!盤點6款袪痘必食蔬菜 苦瓜鎮靜保濕/番茄減輕炎症

分享:
女生護膚|夏天一到即生暗瘡?!盤點6款袪痘必食蔬菜 苦瓜鎮靜保濕/番茄減輕炎症

女生護膚|夏天一到即生暗瘡?!盤點6款袪痘必食蔬菜 苦瓜鎮靜保濕/番茄減輕炎症

不少人一到夏天便會受到暗瘡問題,而出現暗瘡的原因,其實與身體積聚毒素及皮膚水油不平衡息息相關,需要多吃蔬菜幫助排毒才可以改善問題。而眾多蔬菜中,並非每款蔬菜都具有有效的袪痘作用,以下就盤點6款袪痘必食的蔬菜,多吃便能事半功倍,告別暗瘡問題!

Ad Block

袪痘蔬菜|番茄 

番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糖、 葡萄糖及維他命等,不但屬於萬能的健康食品,其茄紅素成分有效減輕炎症的發生,而且還有作抵抗自由基,對於暗瘡問題特別有幫助,經常食用可以改善暗瘡問題,因此特別推薦將番茄入膳食用。

番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排出體內毒素。 可以選擇生吃番茄。 將番茄入饍食用亦是不錯的選擇

袪痘蔬菜|青瓜 

青瓜既可以幫助皮膚補充水份,還帶有利尿利水的作用,更對腸臟健康亦有一定的幫助,因此不但可以令皮膚變得水潤,還有助身體排出毒素,令暗瘡問題得到解決。而經常吃青瓜還可以幫助美白,對於去除痘印特別有幫助,因而達到袪痘袪印的效果。

青瓜具有補水的作用。 建議可以製成爽口的涼拌菜食用。 配搭麵包製成三文治亦特別適合夏天。

袪痘蔬菜|冬瓜 

冬瓜具有生津潤肺、消除水腫、補水解毒、降脂減肥等作用,因此有效改善皮膚水油不平衡的問題,同時有助身體排毒,暗瘡問題便能迎刃而解。而冬瓜中的冬瓜籽含有油酸和氨基酸,有助控制暗瘡生長之餘,還可以抑制黑色素沉澱,令暗瘡印的問題亦可以得到解決,特別推薦暗瘡肌膚食用。

Ad Block
冬瓜的補水能力較其他蔬菜更勝一籌。 特別適合煲湯飲用。 同時可以煮成冬瓜茶飲用。

袪痘蔬菜|苦瓜 

苦瓜雖然味道甘苦,但具有降壓降糖、利尿涼血的養生作用,能夠有效排出身體毒素,令暗瘡問題得到解決。而且苦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礦物質,令皮膚可以達到鎮靜保濕的作用,對鎮靜暗瘡、泛紅等問題特別有幫助。

苦瓜具有鎮靜保濕的作用。 簡單與其他食材炒熟食用即可。 可以熬煮成苦瓜湯飲用。

袪痘蔬菜|菠菜 

菠菜含有各種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臟蠕動,因此有效排出體內積聚的毒素,從而改善因毒素積聚而造成的暗瘡問題。而且菠菜還含有抗衰老的成份,抑制黑色素沉澱,令暗瘡不容易留下暗瘡印,多吃便有效改善皮膚狀態。

Ad Block
菠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排出體內毒素特別有幫助。 可以與雞蛋、番茄等製成蛋餅作為早餐。 直接炒熟食用亦可。

袪痘蔬菜|西芹 

西芹含有抗氧化劑和多醣,具有消炎的作用,因而可以改善紅腫的暗瘡問題。而且還有效清潔肌膚中的污垢,去除皮膚油脂,改善肌膚水油不平衡的問題,達致話清潔袪痘的功效,因此特別適合暗瘡肌膚食用。

西芹含有抗氧化劑和多醣,具有消炎的作用。 可以直接當作沙律菜生吃。 榨汁飲用亦屬不錯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