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17 12:00:00

女生護膚|長期戴口罩=狂生暗瘡?!6招告別口罩瘡 皮膚回到疫情前!

分享:
女生護膚|長期戴口罩=狂生暗瘡?!6招告別口罩瘡 皮膚回到疫情前!

女生護膚|長期戴口罩=狂生暗瘡?!6招告別口罩瘡 皮膚回到疫情前!

疫情至今已經超過兩年,不少人都在這兩年間因為長期戴口罩而導致暗瘡問題頻生,嚴重的皮膚狀況令人特別困擾。以下就教大家6招告別口罩瘡,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改變,皮膚便可以回到疫情前!

Ad Block

告別口罩瘡|使用即棄式口罩

不少人會為了環保而使用可清洗的口罩,但是面部或海綿口罩都較容易留下細菌,再戴回臉上的時候會令細菌滋生,造成口罩瘡問題,所以建議改用較為乾淨衛生的即棄式口罩。如果真的沒辦法捨棄可清洗的口罩,則建議在口罩和面部放上紙巾或濾片,隔開口罩和面部的接觸。

即棄式口罩較為乾淨衛生。 布口罩若不清洗便容易滋生細菌。 如果無法捨棄布口罩,便建議加入濾片隔開。

告別口罩瘡|用膳後更換口罩

不少人都有一整天都只使用一個口罩的習慣,長時間佩戴口罩會令面部和口罩之間的環境變得潮濕悶熱,從而令皮膚阻塞,引起口罩瘡問題。但當除下口罩再戴上的時候,本身已經會令細菌加劇,潮濕悶熱的環境亦會變得更嚴重,因而令口罩瘡越長越多。而用膳後便是更換口罩的最佳時機,定時更換不但可以防止口罩內的潮濕問題加劇,更可阻止額外的細菌滋生,令皮膚可以保持再較乾爽的狀態,讓暗瘡問題得到解決。

外出時曾除下口罩的話,便建議同時更換新的口罩。 獨立包裝方便出門時更換。 同時可以將更換的口罩放入置物袋中,比獨立包裝環保。

告別口罩瘡|盡量不要佩戴悶熱度高口罩

一般而言,使用具有醫療用途的三層口罩已經足夠阻隔病毒傳播,所以如非出入人多擠迫的地方或在高危地區工作,使用一般的醫用口罩便足夠,不需要佩戴悶熱度高的口罩,例如N95、KF99等。而選擇口罩的時候,也可以參照標籤,選擇透氣度較高的口罩,讓皮膚即使帶着口罩亦可透氣。

Ad Block
一般的醫用口罩已足夠應付日常所需。 KF99雖然防護力較高,但亦比較悶熱。 如非必要便不要經常使用N95口罩。

告別口罩瘡|不要使用滋潤度過高護膚品

秋冬季的時候由於皮膚乾燥,不少人都會使用滋潤度高的護膚品,以令皮膚長期處於水潤狀態,但由於戴口罩的時候皮膚水份蒸發的速度較慢,因此滋潤度過高的護膚品會對皮膚造成負擔,在悶熱的環境下長出口罩瘡。而春夏季的時候則因天氣較為潮濕,口罩下的環境亦變得更加潮濕悶熱,再使用滋潤度過高的護膚品會令皮膚惡化,所以建議使用較輕盈的保濕產品即可。

皮膚過分滋潤,有機會令暗瘡問題加劇。 建議選用較輕盈的產品。 進行適當的保濕即可。

告別口罩瘡|不要化濃妝

長時間戴口罩的話,便建議不要化濃妝,以避免皮膚因化妝品而封閉,在無法透氣的情況下長出口罩瘡。不少彩妝產品的封閉性都比較強,因此皮膚在化妝後看起來雖然較好,但卻會令之後的皮膚狀況惡化,若真的需要化妝,便建議只化淡妝或眼妝。同時建議可以在更換口罩前,先用面油紙吸走面上多餘油脂,讓皮膚處於乾爽的狀態。

Ad Block
太過濃妝亦會導致化妝品殘留在口罩上,細菌亦更容易滋生。 戴口罩前可以先印面上的油脂。 如真的需要化妝,只着重眼妝已經足夠。

告別口罩瘡|回家後盡快清潔面部

雖然不少人回家後都會立刻除下口罩,讓皮膚得以透氣,但除下口罩後亦應該盡快清潔面部,令皮膚可以回復本來的水油平衡。一整天戴口罩後,皮膚會在悶熱的情況下狂出油,即使回家脫下口罩也不會立刻改善問題。而清潔面部便可有效改善皮膚的水油平衡,在仔細清潔後亦要記得進行保濕,這樣便可以令皮膚回復正常。

回家脫下口罩後便立刻清潔面部。 之後亦要進行保濕。 多喝水亦可幫助改善口罩瘡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