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好去處
2021-11-26 12:01:00

好去處|灣仔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開放 主打懷舊香港最啱帶毛孩打卡

分享:
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進一步開放。(政府新聞處)

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進一步開放。(政府新聞處)

位於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26日)進一步開放,以簡約的清水混凝土和木系構築物為主調、香港懷舊色彩為主題,配合相框和霓虹燈裝飾概念,另外有傳統鐵閘作裝飾,鐵閘掛上色彩鮮明的信箱,最適合市民到訪打卡。

新開放主題區位於灣仔渡輪碼頭以東,是為興建中環灣仔繞道而填海所得的海濱用地,「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已於今年3月率先開放180米海濱長廊,其後於10月再開放多80米,而今日新開放的用地佔4,600平方米,較原有空間增近一倍。

灣仔海濱空間是寵物友善場地,市民可帶同寵物到訪,而最新開放的部分更設有一個可讓寵物自由奔跑的寵物公園。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政府新聞處)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政府新聞處)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

另外,毗鄰主題區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亦於今日進一步開放。新增部分佔地約250平方米,以「海濱共享空間」的「願景帶動」形式管理。場地鋪有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字型裝置,加上弧形的戶外階梯平台及特色桌椅,為市民提供更多休息及用餐空間。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年底開放的「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為維港首次帶來無欄杆的海岸堤階,而整個灣仔海濱休憩用地將超過4.5萬平方米。

毗鄰灣仔渡輪碼頭

「渡輪碼頭畔主題區」毗鄰灣仔渡輪碼頭,市民從灣仔渡輪碼頭或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可直達,亦可從灣仔港鐵站A5出口經行人天橋前往,步程只需約10分鐘。

相關新聞:

主教山配水庫12月開放參觀 水務署:由本地團公司帶隊

場地以富香港特色的傳統鐵閘作裝飾,鐵閘上掛着色彩鮮明的信箱,呈現出昔日香港的面貌,也為遊人提供「打卡位」。(政府新聞處) 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進一步開放。(政府新聞處) 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進一步開放。(政府新聞處) 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進一步開放。(政府新聞處)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政府新聞處)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政府新聞處)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同日開放。(政府新聞處)

好去處|灣仔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開放 主打懷舊香港最啱帶毛孩打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