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20 17:06:22

宮崎旅遊|日本雞蛋工場揭秘!每小時處理80000隻雞蛋?超平價錢入手日本生果 $23買士多啤梨

分享:

宮崎向來物產豐富,香港有不少日本食材都是由當地出產再進口,如近年在燒肉界人氣高企的宮崎牛,又或是新鮮香甜的宮崎士多啤梨,還有營養豐富的宮崎雞蛋等等,通通都是深受港人喜受的日本美食。今次帶大家走訪香川RANCH GROUP位於宮崎的雞蛋工場,一探裡頭到底是怎樣運作啦!

文:Heidi
鳴謝:宮崎縣香港事務所,味珍味(香港)有限公司
,SONY HK

宮崎旅遊|日本雞蛋集團三代傳承

香川RANCH GROUP至今已經傳承三代,在1963年由香川 善太郎創立,主力進行家禽養殖業務,由150隻雞隻發展至農場,直到現在擁有跨國業務,集團多年來一直堅持「與地區同行」的理念,因此將雞蛋工場局部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希望孩子可以通過工廠參觀等體驗,更加了解飲食教育,遊客無需預約,到場只要作簡單登記就能入內參觀。香川RANCH GROUP雞蛋工場主力出產日本雞蛋,亦有賣其他副產品,包括玉子燒、溫泉蛋等,部分更會出口到香港。

香川RANCH GROUP位於宮崎的雞蛋工場 香川RANCH GROUP雞蛋工場主力出產日本雞蛋,亦有賣其他副產品,包括玉子燒、溫泉蛋等,部分更會出口到香港。 雞蛋工場局部免費開放給公眾參觀
Ad Block

宮崎旅遊|日本雞蛋工場揭秘

日本雞蛋講求嚴格的品質控製,雞舍使用「ALL OUT」形式,在幼雞進入農場之前,會進行徹底清洗及消毒,確保環境清潔並已清除所有病毒來源。而飼料方面,亦選用完全指定配方飼料,從而培育出優質健康的雞蛋。雞蛋收集後全部會送往工場,過程採用全自動機械設施,統一收集、殺菌、檢驗及包裝,每小時可以自動處理8萬隻雞蛋,並定期檢查品質是否達標,其中包括雞蛋外殼厚度、硬度、蛋白及蛋黃顏色等,務求保持雞蛋品質。為求不浪費,香川RANCH GROUP雞蛋工場除了出品雞蛋,另外亦會做雞蛋和雞肉的加工食品生產,例如宮崎名物炭燒雞肉,這裡包裝成真空即食包,用炭火燒得香口,再以燻製烹調,惹味獨特,是到宮崎旅遊時必買的手信之一!

每小時可以自動處理8萬隻雞蛋
Ad Block

宮崎旅遊|超平價錢入手日本生果

參觀完雞蛋工場,請勿錯過旁邊的附屬商店「善太郎屋」。「善太郎屋」是一家小型便利超市,不單賣香川RANCH GROUP的雞蛋,更賣日本新鮮的蔬果食材和食品,因此除了遊客之外,也有很多街坊客人捧場。店內雞蛋款式選擇豐富,有日本善太郎蛋、國產雞蛋特許蛋、鳳凰蛋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新鮮和高銷量,店舖所賣的只要用常溫保存就已足夠。雖然看得花多眼亂,但實在難以帶雞蛋回港,如果想買手信,不妨在這裡選購日本水果,價錢平靚正,宮崎縣產的士多啤梨都只是400日圓一盒(約23港元),平香港一半有多!

香川ランチ物產館

地址:宮崎県児湯郡川南町大字平田3087-1
營業時間:10:00-18:00

「善太郎屋」是一家小型便利超市,不單賣香川RANCH GROUP的雞蛋,更賣日本新鮮的蔬果食材和食品 宮崎縣產的士多啤梨都只是400日圓一盒(約23港元),平香港一半有多!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