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17 18:30:00

擊退口罩肌|暗粒、粉刺、暗瘡印「清零」 分清酸產品點樣揀

分享:
擊退口罩肌|暗粒、粉刺、暗瘡印「清零」 分清酸產品點樣揀

擊退口罩肌|暗粒、粉刺、暗瘡印「清零」 分清酸產品點樣揀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變種的Omicron病毒更令大家人心惶惶,出街甚至在辦公室內都要戴上口罩,皮膚長期被侷住,容易出面油,令毛孔堵塞,更會出現暗粒、暗瘡其實在家都可以利用酸類產品,為自己煥膚,不單可以提亮暗啞膚色,短時間內改善粗糙膚質更令暗粒、粉刺、暗瘡印「清零」

果酸(AHA

現時市面上最常見的酸類產品成分,分別是果酸(AHA)、水楊酸(BHA杏仁酸(Mandelic acidA酸(RETINOIDS)。果酸由自然蔬果萃取,天然果酸包括蘋果酸、檸檬酸、乳酸和甘醇酸等,由於果酸分子量最細,能快速滲透肌膚底層,對於亮白、淡疤的效果最快。如果你有萬年不退的痘印,又或者出現壓下去很硬、但又無頭的「石頭瘡」尤其有效,可以利用果酸來加速浮出來。

不過,果酸塗上後的「刺痛感」也最強,所以如果你是果酸的初次使用者,建議可以由水楊酸(BHA)及杏仁酸(Mandelic acid)入手。

水楊酸(BHA)和杏仁酸(Mandelic acid

親脂性的水楊酸(BHA)和杏仁酸(Mandelic acid)比果酸溫和,分子較大,穿透慢,能停留於表皮層中層及淺層位置,無論是刺激性還是刺痛感都比果酸低,但「清毛孔」的能力卻很強,很適合用來代謝粉刺,促進角質更新,同時也可以改善肌膚暗沉,較適合極敏感和乾肌使用。

A酸(RETINOIDS 

又稱為「維生素A酸」、「類視黃素」,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為親脂性分子,可影響細胞生長和分化。A酸同樣是分子小、可以滲透至肌膚深層,低濃度也可以發揮功效,除了幫助生長中的粉刺痘痘加速排出,也有預防生成的效果。

使用果酸前後的注意事項:

煥膚後的肌膚相對處於脆弱狀態,洗面時都要以溫和為主,不要用力搓揉皮膚,更應停止使用磨砂膏。另外,皮膚乾燥時使用果酸煥膚,會令刺痛感加劇,同時果酸會令皮膚變得乾燥,所以剛煥膚前後的幾天都要注意保濕,可以上保濕面膜。最後,當然也少不了防曬功夫,避免皮膚受到陽光傷害。

果酸煥膚的使用次數:

果酸煥膚雖然有效果,但也不能日日做,坊間有不少煥膚療程,通常建議一週2次、乾肌則一週1次或隔週使用。但亦有一些酸性較低的產,適合想溫和地去角質的女生,這些產品可以每日使用,一樣可以起疏緊緻毛孔之效。

果酸煥膚產品推介:

Ad Block
Glowbiotics 益生菌淨痘亮膚家用煥膚液 $700/15ml 含有15%杏仁酸及2%水楊酸,無水煥膚配方,活性成分能夠滲透皮膚深處而避免發炎問題。有效溫和暢通毛孔及清除老化角質,減少暗瘡爆發,同時減少泛紅及色素沉澱,令皮膚回復光滑淨白。(建議只於晚間使用。可連續使用3-5晚。每月只需使用1次。) Drunk Elephant T.L.C. SUKARI BABYFACIAL 嬰兒嫩肌面膜 $625/50ml 配方經過專業研製,蘊含甘醇酸、酒石酸、乳酸、檸檬酸及水楊酸,以25% 果酸及2%水楊酸的混合成分大幅撫滑膚質,清除累積下來的死皮細胞,強效而溫和地去除角質、疏通毛孔,同時改善幼紋及皺紋問題,提亮暗沉膚色,令肌膚煥然一新。(建議每周使用1次) OBAGI CLINICAL 皇牌高效活肌煥膚療程 $1,380/4支裝、$550/1支 產品含有水楊酸、乳酸及乙醇酸,安全有效啓動煥膚功效,全面擊退肌膚光老化問題。有效去除老化角質、黑頭、粉刺,激活肌底膠原再生;溫和去除角質、瞬間光滑同時重塑肌膚、撫平紋理,改善暗啞及粗糙肌膚,回復年輕光采。 (一盒為期兩個月療程,每兩周使用一小瓶) innisfree #A醇小白瓶 速效抗痘精華 $300/30ml  含有科研低敏A醇配方,有效改善角質、毛孔粗大和粗糙膚質,清除毛囊中的多餘油脂,並具有消炎及抗菌作用,快速修復痘痘。同時有助調理肌膚狀態,改善泛紅、擊退粉刺角質、加速暗瘡疤痕癒合、紓緩保濕,集多功能集於一身。(能早晚使用,日間使用時請搭配SPF 30+的防曬霜一同使用。) The Ordinary 水楊酸2%無水去角質精華液 $54/30ml 精華液不含水份,配方專為去角質和促進疏通毛孔而研製,有效撫平肌膚明顯的不規則紋理、減少肌膚發紅狀況,膚色更顯均勻。配方中的活性物質以較慢的方式輸送,持續使用後能於肌膚儲存水楊酸,特別為希望以較溫和的方式疏通毛孔及去角質的人士而設計。 Caudalie Vinopure Purifying Toner 葡萄毛孔淨化爽膚水 $190/ 200ml 由6種100%有機抗菌精油、100%天然植物水楊酸、100%有機葡萄籽水和100%有機玫瑰水糅合而成,敏感肌亦可使用。溫和去除老化角質,保持毛孔暢通無阻及緊緻毛孔,預防因死皮細胞積聚而引發粉刺暗瘡,並有抗菌、控油和亮膚效能,顯著改善膚質。 GUERLAIN 殿級蜂皇再生修護雙效精華 $1,290/30ml、$1,720/50ml 配方蘊含3種果酸(乳酸、檸檬酸及甘醇酸),帶來溫和及無間斷的煥膚功效。配方亦將去角質的果酸(AHAs)成分擴散到肌膚,倍大肌膚更新作用,為表皮去除角質,同時亦降低出現泛紅或敏感反應的風險,令精華可以日常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