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03 15:30:00

新年2022|百看不厭的新年電影 五套必睇經典賀歲片推介

分享:
新年2022|新年戲院禁令持續!盤點5部經典賀歲片 在家也可享受!

新年2022|新年戲院禁令持續!盤點5部經典賀歲片 在家也可享受!

農曆新年便是看賀歲片的時候,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新年戲院禁令持續,2022年的賀歲片上映日期仍未定。但其實不少經典賀歲片已經在串流網站上可以觀看,以下就為大家盤點5部經典賀歲片,在家也可享受!

經典賀歲片|《嚦咕嚦咕新年財》

每逢新年,電視上總會播放《嚦咕嚦咕新年財》,而近年更可以在Netflix上翻看,想重看亦更加容易。無論是掃帚頭的梁詠琪、一人打幾枱麻雀的劉德華、喝「過期利賓納」的媽媽等,全都屬經典角色,每次重播都能引人發笑。而它的經典對白更是數之不盡,不少更會被人用於麻雀枱上,和朋友「切搓」麻雀時使用!新年不少人都有與家人朋友一起打麻雀的習慣,不妨一邊打麻雀一邊播放這套經典賀歲片吧!

嚦咕嚦咕新年財, 賀歲片, 新年 嚦咕嚦咕新年財, 賀歲片, 新年 嚦咕嚦咕新年財, 賀歲片, 新年 嚦咕嚦咕新年財, 賀歲片, 新年 嚦咕嚦咕新年財, 賀歲片, 新年

經典賀歲片|《家有囍事》

新年當然要「家有囍事」!《家有囍事》在1992年上映,由黃百鳴、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及毛舜筠等當紅影視紅星主演,圍繞常家三兄弟的故事進行,當中不乏無厘頭情節,向觀眾大放笑彈,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家人在打麻雀中鬧出「八婆!你居然收埋四條底褲?」的笑話、自創的「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史無前例的「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等,都令人捧腹大笑,絕對值得在新年一看,宣揚快樂!

「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的病癥有多種。 張國榮與毛舜筠的化學反應十分值得觀看。 吳君如的麻甩佬造型亦是出自《家有囍事》。 周星馳與張曼玉這對亦十分有趣。 眾人一起穿上婚紗特別溫馨。

經典賀歲片|《97家有囍事》

《97家有囍事》 顧名思義便是在1997年農歷新年上映的賀歲片,由黃百鳴、吳鎮宇、周星馳等主演,整套電影內容基本上都是按照1992年的的《家有囍事》改編而成,因此人物性格設定略同,亦有不少人會攪亂兩套作品。但無論是新版或舊版,這兩個版本都屬《家有囍事》系列的經典,如果想在新年與家人朋友笑聲滿載、笑口常開,不妨與他們一起觀看吧!

早餐打邊爐屬《97家有囍事》的經典之一。 伍詠薇繼承了吳君如的「黃面婆」角色。 兩人扮傻的畫面亦屬經典。 不少美女亦有客串演出,如黎姿。 周星馳的無厘頭絕對百看不厭。

經典賀歲片|《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

《逃學威龍》系列以校園臥底為背景,憑着周星馳的喜劇功力帶領下,一直深受不少人歡迎。而當中只有《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為賀歲片,由周星馳、梅艷芳和張敏主演。雖然同為《逃學威龍》系列,但由於改由王晶執導,不論場景或風格都與前作有著極大差異,不但增添了懸疑情節,而且幾乎沒有「校園」成分,看不到「逃學」之處,而前作都有演出的吳孟達亦未有登場,因此可以把它當作獨立的賀歲電影欣賞。電影同樣以周星馳獨特的無厘頭搞笑而受歡迎,雖然口碑不及前作,但在新年用來輕鬆一下亦不錯。

Ad Block
難得的「學生」情節。 黃秋生亦有出演。 前作的經典角色亦沒有出現。 兩人的化學反應亦是看點之一。 不妨連同《逃學威龍》系列前作一起觀看。

經典賀歲片|《行運超人》

香港人對風水學特別有研究,無論是近年爆紅的七師傅,或是大台專用的麥玲玲師傅,都可顯示出港人對於風水的熱愛。而《行運超人》便是以風水作故事背景的賀歲片,由梁朝偉、楊千嬅和鄭中基主演,而且同屬愛情喜劇,梁朝偉和楊千嬅這對新鮮的拍檔令人眼前一亮。故事中有不少經典情節,例如聲煞對決、「梅花入室擺一年,霉到賣屋又賣田」、斷蟹企劃的honey唱片贈品等情節都特別有趣,實屬一套輕鬆搞笑又入屋的喜劇,再配合新年氣氛,在新年時觀看一流!

鄭中基的女裝造型引發笑彈。 梁朝偉及楊千嬅的配搭十分新鮮。 Honey的CD贈品也是經典情節之一。 當年不少人都想讓「賴料布」算命。 看賀歲片「行運」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