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好去處
2024-01-10 15:50:00

農曆新年2024|車公廟、黃大仙祠、文武廟等5大必去寺廟 農曆新年行大運求健康、姻緣!

分享:
車公廟、黃大仙祠、文武廟、侯王廟、紅磡觀音廟5大必去寺廟 農曆新年行大運求健康、姻緣!

車公廟、黃大仙祠、文武廟、侯王廟、紅磡觀音廟5大必去寺廟 農曆新年行大運求健康、姻緣!

農曆新年有不少傳統習俗,到寺廟拜神來一趟新年行大運便是其中一種!而求不同的運勢,求健康、姻緣、好運、學業、事業等,到不同的寺廟。以下就整理了5間香港著名寺廟,讓大家可以趁着新年行大運,祝大家龍年事事順利!

新年必去寺廟|求好運:車公廟

農曆新年當然要行大運!每年逢正月初三赤口,不少人都會到車公廟上香拜神,犯太歲的話更會去攝太歲,以祈求新一年順順利利,好運連連。而除了參拜外,還可以轉殿內的風車,再擊鼓三聲,據說會帶來好運!完成一連串的儀式後,不妨買一個風車,祈福未來一年順風順水吧!

車公廟地址:新界沙田大圍車公廟路

車公廟交通︰車公廟站B出口或大圍站B出口沿車公廟路

車公廟開放時間可到官方IG參考

每年新年都有不少人到車公廟參拜。 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 輕敲三次可帶來好運。 轉風車也是到車公廟必做的活動。 離開前不妨買一個風車吧!
Klook.com

新年必去寺廟|求健康:九龍城聯合道侯王古廟

每年1至3月是香港的流感高峰期,因此身體健康便成為不少港人的願望,而九龍城聯合道侯王古廟主要供奉南宋忠臣楊亮節,據說特別適合祈求身體健康!如果家中不幸有人長期受疾病困擾,不妨到侯王廟為他祈福。侯王古廟更是香港法定古蹟,建於1730年或以前,因此拜神以外更可留意侯王古廟內的「鶴」字石刻、1847年首任九龍巡檢司許文深捐出的香爐等

聯合道侯王廟地址:白鶴山聯合道130號

聯合道侯王廟交通︰宋王臺站B3出口行15分鐘經聯合道

求健康的話可到侯王廟進行參拜。 侯王廟附近較為幽靜。 可以在侯王廟內上香拜神。 侯王廟門外的石像彰顯歷史特色。 為祈求健康不妨去侯王廟參拜吧!

新年必去寺廟|求學業、事業:文武廟

學業和事業是香港人的人生大事,而文武廟主要供奉的文昌及武帝,因此特別適合學生或職場人士前來參拜,祈求學業順利或升職加薪、轉工順利等。若果在學業或事業上遇到阻滯的話,趁着新年去行過大運吧!上環的文武廟同樣是香港法定古蹟,為香港熱門旅遊好去處。

文武廟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24至126號

文武廟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6時,初一、十五及誕期則為上午7時至下午6時

文武廟誕慶節日︰文昌帝﹝農曆二月初三﹞、關帝誕﹝農曆六月廿四﹞、包公誕﹝農曆六月初六﹞、城隍誕﹝農曆五月十一、七月廿四﹞

文武廟交通︰上環站A2出口沿禧利街往荷李活道

Ad Block
文武廟內掛滿香。 不少人會為自己或子女進行參拜。 心誠則靈。 小朋友大多都為求學業。 一於趁新年前往文武廟吧。

新年必去寺廟|求姻緣:黃大仙祠

據說黃大仙祠求姻緣十分靈驗,如果想愛情美滿或遇到好情人的話,不妨嘗試去參拜一下吧!進廟後會得到一根紅線,只要把它綁在月老像前誠心參拜即可,旁邊有告示指導紅繩和參拜手勢,不用擔心自己會做錯,心誠則靈!而不少人更會在黃大仙祠求籤來算一下來年的運勢,有興趣的話就試試看吧!

黃大仙祠地址:黃大仙竹園村二號

黃大仙祠開放時間︰每日早上7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黃大仙祠交通︰黃大仙站B出口

Ad Block
黃大仙祠最有特色的香爐。 今年黃大仙祠的頭炷香將不對外開放。 可以在黃大仙祠購買風車「轉運」。 單身人士不妨去黃大仙祠求個好姻緣吧! 不少人也會專門去黃大仙祠求籤。

新年必去寺廟|求財運:紅磡觀音廟

新年當然想財源滾滾,而想求財運的話,紅磡觀音廟便是不錯的選擇。紅磡觀音廟屬香港一級歷史建築,廟來香火一直都很旺盛,代表着信徒滿滿。而廟裡的主神是觀音,相傳每年正月廿六都是觀音開庫的日子,大家可以前來「借庫」,祈求新一年的財運都受觀音關照,財運亨通!

紅磡觀音廟地址:紅磡差館里20號

紅磡觀音廟亢往交通︰九巴6C、6F、30X、212及隧道巴士106、115於蕪湖街及觀音街下車,沿觀音街行5分鐘
港鐵何文田站B1出口經行人天橋落蕪湖街直行至觀音街交界左轉,約10分鐘

紅磡觀音廟開放時間︰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45分

觀音廟以求財運聞名。 不少人都會專程去觀音廟「借庫」。 劉德華當年在電影中也有向觀音「借庫 」8億。 觀音廟內善眾眾多。 「借庫 」也有不同的貢品套餐。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