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3-16 12:30:00

KAWS街頭藝術 登墨爾本殿堂

分享:

澳洲剛宣布所有入境的外籍旅客須自我隔離14天,位處南半球疫情相對緩和,位列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的墨爾本,依然繽紛活力,巿中心有著名的塗鴉街,各路藝術家可一展畫功。當地人樂見街頭藝術,更將之登堂入室,在澳洲最大及最古老美術館,展覽國際級街頭藝術家作品。

文、圖:梁綺蓮(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鳴謝:澳洲旅遊局、維多利亞省旅遊局
 

去年橫躺維港的大型吹氣公仔Companion,你也有到政總海邊打卡吧!這是街頭藝術家KAWS(本名Brian Donnelly)大作,維多利亞州國立美術館(簡稱NGV)正舉辦《KAWS:Companionship in the Age of Loneliness》,展出逾二百件由早期九十年代至今作品,是他出道以來最大的個人展。

NGV是澳洲最古老美術館。

NGV是澳洲最古老美術館。

KAWS最大型個人展
館的中庭躺放七米高巨像《Gone》,Companion抱著好友BFF,姿態熟口熟面,原來概念取材自十五世紀米高安哲羅的雕塑《聖殤》。KAWS之所以揚名,源於九十年代美國,他把電話亭、站牌等時裝品牌廣告海報偷走,加工塗鴉後再掛回。而在NGV展覽,可見白雪公主、Snoopy、藍精靈、海綿寶寶等惡搞過的傑作。我最喜愛是Kimpsons系列,把Simpsons家族的鬼馬加倍呈現,其中拍賣價千五萬美元的《The KAWS Album》,構思取自Simpsons《The Yellow Album》專輯封面,而這封面原是Beatles《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專輯封面的惡搞版,可謂惡搞x 2的極致之作。


已故大師首次共同展
同館的《Keith Haring Jean-Michel Basquiat:Crossing Lines》是兩位已逝世藝術大師首次共同作品展,風靡八十年代,把美國社會具爭議性題材繪於街頭,包括種族、同性戀、宗教等議題,眾多展品中,反而是Keith Haring在紐約車站塗鴉後被警拘捕的畫面,給我最深刻印象。

1月尾到訪時,澳洲正受山火困擾,幸而城巿裡沒感受這份威脅,藍天時常伴隨;來到了3月,全球疫情擴散中,祝願澳洲自然生態早日康復!地球回復健康!

7米巨像的概念源自米高安哲羅的雕塑《聖殤》。 比人稍高的雕像成打卡點。 KAWS最拿手的黑色幽默。 換了頭也認得的角色。 《The KAWS Album》拍賣價千五萬美元。 Keith Haring和Jean-Michel Basquiat是摯友。 Keith Haring的作品甚具爭議性。 惡搞Snoopy的藝術裝置。

實用資料

維多利亞州國立美術館:兩項展覽均舉辦至4月13日(www.ngv.vic.gov.au)
簽證:持特區護照可辦網上電子簽證,收費20澳元(約102港元),持BNO護照可透過旅行社或航空公司代辦電子簽證(www.eta.immi.gov.au/ETAS3/etas)
機票:澳洲航空來回香港及墨爾本經濟客位HK$4,026起(未連稅) www.qantas.com
貨幣:1澳元約兌5.1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