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2-31 12:30:00

世遺吉野山 秋追楓 春賞櫻

分享:
東大寺是奈良的鹿集中地,寺外還有賣仙貝小販檔。

東大寺是奈良的鹿集中地,寺外還有賣仙貝小販檔。

遊日本奈良似乎都有一個指定最受歡迎的旅遊節目,就是餵飼野生梅花鹿,但又偶爾看到這些可愛小鹿攻擊遊客的新聞,究竟為甚麼會有這些「暴力」事件發生呢?來到這裡才發現真相!另外,奈良附近還有一個風景宜人的吉野山,今年錯過了紅葉季也不要緊,這裡亦是一個觀賞櫻花的勝地。

圖、文:潘蔚能
 

奈良餵鹿五件要注意的事
奈良人視鹿為神,地位極高,牠們即使走到馬路上「堵路」也不會被「私了」,在不受限制的環境下,能夠隨意向遊客索食,大家亦願意買梅花鹿最喜歡食的仙貝。不過,遊客愈來愈多,雙方接觸頻密,難免容易起衝突。其實,現場所見,很多襲擊都是人為造成。為免有不愉快事件發生,以下5點要注意:

1 買了仙貝(鹿餅乾)不要拿在手上,小鹿嗅覺很靈敏會追著你不放,所以最好先放入袋內不讓牠們看見。

2 不要戲弄小鹿,別把食物反覆餵食,會激怒小鹿。當日眼見不少遊客這樣玩而遭「襲擊」。

3 小鹿前來向你點頭(像日本人鞠躬)討食,別以為是禮貌表現,其實鹿是會用頭角互相較量,牠點頭你又點頭,在小鹿眼中是挑機的表現。

4 如怕小鹿太過進取,可選擇年老又或者坐在地上休息的鹿,牠們攻擊性不大。

5 餵完手上仙貝,要做一個餵完的手勢,就是攤開手掌示意沒食物,小鹿就不會過來。

小鹿很「現實」,當你沒有食物,不但不會走過來還會躲避你,而且性情很溫馴,所以大家按照規矩便沒有問題。提提大家,東大寺正門有小攤檔賣仙貝,而且附近是鹿群聚集地方,也有紅葉美景。


吉野山賞櫻賞楓兩皆宜
吉野山原以賞櫻聞名,但其實秋天紅葉也是不遑多讓。吉野山有著不少歷史古蹟,如建於七世紀的吉水神社,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進入神社沿路都是紅葉,內裡還有一棵大楓樹,建築結構樸素典雅。當中的書院內藏後醍醐天王的玉座、最愛的石硯、茶道具和樂器等。之後,沿路探索小商店,有不少工藝品及傳統食品等,附近有一個被日本古人視為聖域的金峯山寺蔵王堂,香火鼎盛,現已列世遺。

奈良興福寺的北圓堂創建於721年,被盛讚為日本現存的八角圓堂中最美的一座。 興福寺的五重塔建於730年,是奈良的象徵性佛塔,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據說金峯山寺蔵王堂是公元七世紀後期,由在此修行的役行者小角創立。 已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吉水神社地方不大,一早入寺可避人潮享受寧靜。 吉野山一帶的小店,每間都有自己本土特色,而且賣單一產品。 在奈良市享受日式定食,可品嘗到當地的特產漬物。

實用資料
航程:香港前往大阪約3小時30分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免簽證
匯率:100日圓約兌7.1港元
交通:自駕大阪前往京都約50分鐘車程;京都前往奈良約46分鐘車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