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7-11 14:00:00

台灣 苗栗尋找親子甜夢

分享:

找一個可以跟孩子一起遊玩的目的地,台灣是好選擇。眾多地區之中,最近到苗栗的大湖鄉走了一趟,發現有一個以朱古力為題材的主題館,小朋友固然會吃得開心,就連嘗甜的大人都會喜出望外。
文、圖:李兆祥(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
鳴謝:台灣觀光局駐港辦事處

全台首家朱古力民宿
跟苗栗縣著名的泰安溫泉區為鄰的大湖鄉裡,有一座建於2009年的「巧克力雲莊」,它是全台灣首個以朱古力為命題的度假民宿,當中包含了「巧克力故事館」、「旗艦店」、「夢想館」等,歐風古典設計跟周圍的自然山森,湊合出一個輕鬆雅緻的玩味空間。

 

一切由可可豆說起……
相信喜歡朱古力的大人和小孩,都想知到一顆美味的朱古力是怎樣誕生,在這裡的「巧克力故事館」,會從朱古力的「前世」─可可豆說起,由可可豆的類別、產地、朱古力的成分、製作過程等都一一會在故事館裡呈現出來。
另一邊的夢想館,除了有可愛的小熊玩偶作點綴,畫滿了牠們努力製作朱古力的過程,大家亦可以跟牠們一樣自己動手做DIY朱古力,分兩種體驗班:製作棒棒糖(4支)或巧克力禮盒(10粒裝),費用都不過新台幣300元以下,小朋友跟家長一同動動手再加點創意,做出獨一無二的親子愛心朱古力!

 

住在綠光大自然之中
見到夢想館外的小花圃、大草坪,想多留一會吧?這裡還有「住宿館」,提供三種不同的套房型,包括有樓中樓家庭套房、獨立湯屋兩人房和田野景四人房,一邊享受泡湯樂一邊聆聽蟲鳴鳥語,相當治癒呀!
肚子餓了?不用擔心要出外用餐,因為這裡有一家異國料理餐廳,廚子炮製的應時多國料理着實不錯,當然少不了用朱古力入饌的巧克力特色菜,最欣賞的是巧克力pizza,原來把平日作鹹食的意大利薄餅,變成甜蜜蜜的甜品,一樣惹人垂涎!

用朱古力製作的巨型101大樓。

用朱古力製作的巨型101大樓。

INFO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網頁:www.schokolake.com

機票:可選往來香港和台中的航班,經濟位7月份票價由HK$1,564起,查詢及訂票:www.china-airlines.com

這裡亦有不少台灣特色的原創產品出售,例如以柚子釀成的果味啤酒。

這裡亦有不少台灣特色的原創產品出售,例如以柚子釀成的果味啤酒。

巧克力pizza比想像中的味道為佳,乾乾脆脆的餅底跟黏黏暖暖的朱古力極為匹配。 故事館內對朱古力的歷史描述得十分詳盡。 故事館內對朱古力的歷史描述得十分詳盡。 親手和孩子一同做朱古力,家長的心一定會覺得很甜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