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4-03-01 04:29:44
日報

和歌山 花見の禮儀

分享:

花見不僅是為了欣賞櫻花的美麗,更是為了頌揚生命轉瞬即逝的自然美。每年3月底至4月初,大阪近郊的和歌山為京阪神最早開花的地區,也是最適合避開賞櫻人潮的勝地,一片粉紅色的花海映襯百年古寺和寧靜的風景,絕美!當地人最喜歡聚在櫻花樹下參加花見派對,在櫻花中分享食物、飲料和歡笑,甚至認為沒有在櫻花樹下野餐,花見就不完整了。以下介紹當地著名賞櫻地點和名物,好讓大家體驗花見的樂趣!
 

和歌山 紀三井寺 櫻花

紀三井寺以盛開的初櫻美景而聞名。(互聯網圖片)

和歌山 紀三井寺 櫻花

賞花遊人絡繹不絕,非常熱鬧。(互聯網圖片)

和歌山 和歌山城 櫻花

600多株櫻花樹在花季時爭相綻放。(互聯網圖片)

和歌山 櫻花祭 櫻花

櫻花祭期間,前來欣賞夜櫻也是另一種體驗。(互聯網圖片)

花見名勝紀三井寺與和歌山城

標誌著悠久賞花傳統的地方——紀三井寺,是關西地區最早綻放的染井吉野櫻的賞花勝地,也入選為「日本櫻花名勝100選」。這裏有着不可動搖的地位,猶如香港的黃大仙廟一樣!傳說指,寺院內有7株櫻花樹是龍神賜予的7件寶物,隨着樹苗開花結果,目前院內已經栽種約500株櫻花樹,正殿前的染井吉野櫻更被和歌山縣視為宣布開花的「標準樹」。

地址:和歌山市紀三井寺1201
交通方式:從JR紀三井寺站步行5分鐘
 

有「日本100名城」的和歌山城是和歌山市的象徵,城內櫻花綻放,是該縣主要的賞櫻景點之一。 宏偉的天守閣屹立於綠意盎然的虎伏山上,卻被約600株的粉嫩櫻花重重包圍,相映成趣。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舉行的「和歌山城公園櫻花祭」期間,日落後將打上燈光照亮櫻花樹群,還會有小販攤檔到此售賣各式小吃美食,與旅客一起參與這場櫻花盛宴。

地址:和歌山市一番丁
交通方式:JR和歌山站/南海和歌山市站,搭公車在「市役所前」或「公園前」站牌下車
 

薄皮饅頭 和歌山

薄皮饅頭仿照橋杭岩造型,內餡為甜豆沙。 (互聯網圖片)

毬姬 士多啤梨 和歌山

和歌山名物毬姬比較普通士多啤梨更大粒和香甜。(互聯網圖片)

和歌山春日名產

「薄皮饅頭」(うすかわ饅頭)絕對值得列入和歌山名物冊,它有別於常見的棕色橢圓形饅頭。原來廚師參照當地名勝「橋杭岩」造型,做成白色不規則形狀,全人手製作,內餡為北海道紅豆和白芸豆製成的甜豆沙,強調味道不會過甜。儀平菓舗所製作的薄皮饅頭最為有名,曾經獲得日本全國菓子大博覽會「名譽總裁賞」的殊榮。

地點:和歌山縣串本町うすかわ饅頭儀平串本(桟橋店)
 

同是和歌山名物冊之一的士多啤梨品種「毬姬」(まりひめ)是由和歌山農業研發的水果,由「章姬」及「幸の香」兩個品種的士多啤梨交配而誕生,由冬季至5月中旬屬當造季節。其果實較大顆、果肉厚實、糖度高、甜味濃郁中帶酸味,而且果汁豐富水潤。遊人除了在農夫市集或交流道休息站購買外,也可以在貴志川觀光草莓園協會任摘任吃新鮮毬姬!

地址:和歌山縣紀之川市貴志川町貴志川觀光草莓園協會
費用:成人1,500日圓,小童1,000日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