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9-15 10:45:56

日本紅葉|盤點東北青森11個人生必看景點(附日本紅葉情報)

分享:
日本紅葉|盤點東北青森11個人生必看景點(附日本紅葉情報)

日本紅葉|盤點東北青森11個人生必看景點(附日本紅葉情報)

揮別炎夏那火爐般的氣溫,秋高氣爽的日本就要迎來萬眾期待的紅葉季!金黃紅葉會在10月初由日本最北的北海道開始,到12月中睇到去最南端的九州,情報顯示北日本的紅葉最佳觀賞日子較往年遲近10日,計劃紅葉行程時要留意。去日本追楓大可到本州最北面的青森去,由10月下旬開始縣內賞楓景點如蔦沼、奧入瀨溪流及八甲田山等地會換上一身金黃赤紅的秋色,今次盤點人生必看的青森紅葉絕景,盡享稍縱即逝紅葉風光。

夢幻絕景!晨光限定蔦沼朝燒

紅葉期:10月中

只要在互聯網上搜尋「青森紅葉」,蔦沼朝燒那張不似人間的夢幻絕景照片會即時躍現於螢幕上。在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有一個被稱為「蔦野鳥之森」的地方,裡面有茂密的櫸木樹林,不少野鳥都在此棲息,更有7個湖沼——蔦沼、鏡沼、月沼、長沼、瓢箪沼、菅沼、赤沼,總稱「蔦七沼」,但一般會以當中最大的蔦沼作代表統稱為「蔦沼」。由於景色優美,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及攝影發燒友來拍照,特別是秋日紅葉季節(約10月中至11月初)時,湖沼在朝陽的照耀下呈現如火焰般的絕景,整片山頭火紅紅的紅葉倒映在蔦沼上,畫面有如火燒大地,非常震撼!
日本紅葉2023預測|蔦七沼
地址:青森縣十和田市奥瀬蔦野湯
交通:JR青森站乘巴士「みずうみ号」於蔦溫泉站下車,全程約120分鐘

每年10月中至11月初可欣賞到絕景「蔦沼朝焼」,僅於清晨約5至7點出現,記得把握時間,為免摸黑長途自駕,最好住在附近的蔦溫泉去。(圖片來源:Kencheung@Unsplash) 「蔦野鳥之森自然步道」的秋色不比「蔦沼朝焼」來得遜色。(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若錯過了清晨限定的絕景「蔦沼朝焼」,也可慢步於「蔦野鳥之森自然步道」近距離欣賞蔦沼的秋日紅葉絕景。(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沿著「蔦野鳥之森自然步道」欣賞治癒的自然森林景致。(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纜車俯瞰!八甲田漫山紅葉 
紅葉期:10月初 

來到八甲山定必乘登山纜車一鼓作氣攻上山頂,只需10分鐘就能抵達海拔1,324米的八甲田山山頂,零體力消耗已可盡看優美風光。每年10月秋風一吹,漫山遍野會變得通紅而成為日本人氣紅葉名所。由於八甲山高低標差大,山頂最早在9月下旬已開始轉紅,最在10月中就會慢慢地到山麓一帶變成橙紅色,屆時坐在纜車上可以360度看到金黃橙紅有如漸層演變的秋日絕景,天朗氣清之時更有機會把津輕平野、陸奥灣及北海道的景色一併盡收眼底。
日本紅葉2023預測|八甲田纜車
地址:青森縣青森市荒川字寒水沢1-12
交通:JR青森站轉乘巴士至「 八甲田ロープウェー駅前 」下車,車程約80分鐘

坐在八甲田纜車上可以360度無死角地看到漫山遍野的金黃橙紅秋日絕景。(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坐在八甲田纜車上可以360度無死角地看到漫山遍野的金黃橙紅秋日絕景。(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最大!人間絕色千年銀杏樹 
紅葉期:11月中

不要再一窩蜂地湧到東京外苑前看銀杏了,人山人海到完全不能靜下心來欣賞,也別說想要打打拍下美照了。大家可以走遠一點到青森去看日本最大棵的銀杏樹「北金ケ沢イチョウ 」,這棵入選日本文化廳「天然記念物」的銀杏樹樹齡已達千年以上,單是樹幹直徑約22米,繞著走一個圈都要氣喘!每年11月中下旬銀杏樹就會變成金黃色,抬頭看有如一把無邊際的黃傘,風吹落葉漫天遍地一片金黃,美不勝收!
北金ケ沢イチョウ 
地址:青森縣西津軽郡深浦町北金ケ沢塩見形
交通:「JR五能線北金ケ沢駅」步行約10分鐘

Ad Block
青森這棵千年銀杏樹比東京外苑那整排的銀杏並木,氣勢更為磅礡。(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秋日銀杏季節晚上亮燈後,巨大的銀杏樹閃閃發光。(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北金ケ沢銀杏樹是日本最大棵的銀杏樹,大家可以感受到千年銀杏樹的壯麗。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Klook.com

紅葉絕景東北小嵐山 
紅葉期:10月下旬

青森縣黒石市除了8月的睡魔祭吸引大批遊客到訪外,秋色紅葉期間當地的「中野もみじ山」(中野紅葉山)一樣吸引成千上萬的追楓者前來欣賞紅葉。「中野もみじ山」有東北「小嵐山」之稱,當地的紅葉於1,800年開始由弘前藩主移植於神社境內,部分樹木已有2百年以上,每年10月中到11月上旬染上金黃嫣紅。整個紅葉觀賞區內既有小橋流水、神社瀑布等日式庭園景,被層層紅葉包圍下有如仙景,晚上亮燈後更夢幻得有如童話世界,日夜景觀各有特色。
日本紅葉2023預測|中野もみじ山
地址:青森縣黒石市南中野字不動舘27中野神社內
交通:JR黒石站轉乘巴士於「中野神社前」下車,步行1分鐘

中野神社境內風景優美,小橋、流水及瀑布等組成秋日獨有的日本風情畫。(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中野神社內的不動之瀑布被層層紅葉包圍。(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中野神社境內的「中野もみじ山」在紅葉季會有特別亮燈活動。(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中野神社內的赤橋也是紅葉名所,打卡一流。(圖片來源:© Aomori prefecture)
Klook.com

▼日本紅葉 盤點青森紅葉名所

Ad Block
日本紅葉|城ヶ倉大橋 紅葉期:10月中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紅葉|藤田記念庭園  紅葉期: 10月下旬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紅葉|最勝院五重塔 紅葉期: 10月下旬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紅葉|弘前城 紅葉期: 10月下旬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紅葉|藥研溪流 紅葉期: 10月中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日本紅葉|十和田湖  紅葉期: 10月中 (圖片來源:Amazing Aomori)
《miru002青森見》由Japan Miru分享青森食買玩推介。 《miru001東京見》由Japan Miru分享東京食買玩推介。 青森打卡靚景18選。(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青森手信13選。(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青森自由行5大溫泉。(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青森自由行6個值得一去美術博物館。(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青森自由行。人氣滑雪場。(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青森自由行。親子活動。(日本見@japan.miru提供) 日本見最新出版的的東京旅遊書《miru 東京見》中特別設有富⼠山特集,介紹富士山周邊食買玩最新景點。(Japan Miru日本見)

關於日本見JapanMiru 

日本見集結數位喜愛日本、愛好旅遊的傳媒人所創立,將日本的所見所聞跟同樣最愛日本的港人分享。JapanMiru編輯們於日本開關後親身飛到日本實地採訪,推出最完整最新《miru東京見》及《 miru青森見》旅遊玩樂指南。現正籌備推出更多日本旅遊書,與大家分享更多遊日新靈感。    

《miru001東京見》、 《miru002青森見》

再版日期:2023年5月 推出日期:2023年7月

頁數:136頁 頁數:112頁

售價:$98 售價:$68

售賣點:全線誠品書店、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商務印書 館及開益書店(旺角)、天地圖書(灣仔)、田園書店(旺 角)、城邦書店(灣仔)、樂文書店(銅鑼灣),以及澳門星 光書店、澳門文化廣場、宏達圖書中心、Japan Miru網站

JapanMiru Website

JapanMiru Facebook

JapanMiru Instagram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