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5-17 04:30:15
日報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分享: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你可說我們是咖啡店,也可以說我們是一間涼茶舖。我們想帶出最核心的思想,是想將涼茶背後的草本智慧作出不同的延伸。◆ 永生堂涼茶負責人 Ray Lau。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涼茶溝咖啡|涼茶舖第二代開涼茶主題咖啡店  首創火麻仁拿鐵 賣日式輕食 延伸草本智慧

曾幾何時,區區都有涼茶舖,街坊街里到涼荼舖聽電台看電視,好友情人都來喝著涼茶談笑風生,在純樸的時光裡,幾塊錢的涼茶足以給人半天的快樂。你有多久沒有坐在涼茶舖喝涼茶呢?
文:Heidi、攝:朗

老字號與時並進

「我覺得很多年輕一輩都不知道涼茶是甚麼回事,有時候會有客人問五花茶是不是苦的,又或者會問廿四味是甜還是苦呢,他們都開始不知道了。」身為永生堂涼茶的第二代,Ray Lau自小和弟弟在舖內打點,對於潮流的變遷感受最深。永生堂九十年代初在太子開業,主力賣養生涼茶,數十年來堅持前舖後煲的傳統,現時在西環、西營盤和太子都有分店。「我自己本來就喜歡咖啡,覺得舊時香港的涼茶舖,即是現在的咖啡店,人們去涼茶舖就像去咖啡店一樣,會坐下來慢慢享受。我覺得我們應該將涼茶與時並進。」於是,他抱著這個想法,除營運家族的涼茶,更破格地在荔枝角開設涼茶主題咖啡店「South Herbal Lab 南本草」,趁著冬去春來,這個老字號品牌正萌生一片新景象。

涼茶溝咖啡

既然是要開咖啡店,就要做得徹底,店面驟眼看完全不見涼茶舖的痕跡。走日系簡潔路線,全店以木材裝修布置,氣氛明亮又溫暖,唯獨藍色商標令人聯想起舊日涼茶舖的銅葫蘆,細節反映心思。「草本智慧都是好東西,我不需要改裡面的核心思想,只不過可能在體驗方面能夠進步一點,環境會舒適點,用咖啡店形式去展現出來。」Ray Lau說。餐牌充滿巧思,飲品和食物統統融入涼茶背後的草本智慧,如火麻仁拿鐵、氮氣沖泡五花茶、淮山薏仁豆腐雪糕等,組合新穎,但味道均平衝得宜。

Ad Block

延伸草本智慧 

Ray Lau認為草本智慧不止限於涼茶飲品,以草本食材入饌更容易讓人接受,也正正和日式的飲食理念很吻合,因此餐牌大部分出品都以日本菜式為主。「這裡甚麼客人都有,有年輕人,也有上了年紀的客人,他們會覺得有趣和新鮮,而事實上我想我們是坊間首創,反應都很好,客人都說比想像中好飲,所以我覺得我們的方向正確。」

◆South Herbal Lab 南本草│荔枝角福榮街538號喜遇地下1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