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1-04 14:00:00

淺草寺 發送新年願望

分享:
雷門通常是是參觀淺草寺的起點。

雷門通常是是參觀淺草寺的起點。

走到仲見世通盡頭,便到達淺草寺。

走到仲見世通盡頭,便到達淺草寺。

到寺廟祈福,似乎是新年指定活動,日本人跟華人一樣,也喜歡跟隨傳統,趁一年之始,結伴拜神許願。歷史悠久的寺廟特別香火鼎盛,理所當然,位於東京淺草(Asakusa)的淺草寺年代久遠,名氣大,自然是首選地方。

文、圖:何志光


淺草寺一直是東京最重要的名勝,它既有動聽的歷史故事,宏偉的古典建築吸引,寺前又有熱鬧的仲見世通,這是從雷門通往寶藏門及本堂的參道,長約250公尺,兩邊有接近100間小店,間接帶動了人流,訪客除了參觀寺廟,祈求福澤,也不忘沿著商店街,嘗街頭小吃如「人形燒」、「仙貝」,或購買旅遊紀念品,雷門小燈籠掛飾,與民間工藝品,節目豐富。


新年氣氛熱鬧
在整個淺草地區,其實淺草寺只佔古建築群一部分,還有矚目的雷門、寶藏門、本堂、五重塔、二天門、淺草神社及伝法院。今天大家見到的,雖然並非原本建築物,但是都保留著古典風格,能夠在車水馬龍的東京鬧市中,保留一塊靜修心靈的樂土,十分珍貴;在莊嚴的寺廟外,信步之間又體驗到.仲見世參道的繁榮面貌,如此組合,包羅了旅遊產品中各項主要元素,自然大受歡迎。

主角淺草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的本尊是觀音,觀音菩薩本尊稱為「淺草觀音」,根據流傳資料,628年,一對漁夫兄弟,捕魚時打撈起一尊聖像,並將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最後他們皈依佛門,這便是淺草寺的起源,而該尊聖像,就是寺廟本尊的觀音菩薩像。另外,「仲見世」地區在江戶時代開始形成,商店與小屋聚集,變成了庶民的娛樂中心,街道一片繁榮景象,相信與今天的熙來攘往情況大致相似。仲見世通的起點是雷門,引導遊客直達寺廟,雷門燈籠高3.9米,直徑為3.3米,十分巨大,底部有龍形雕刻,很多人都忽視了,它與雷門入口正、反面,位於左、右兩側的神像,分別有降雨、滅火、守護佛教徒的能力,備受尊崇。走到本堂,信眾誠心參拜觀音,新年日子,多了善信上香、求籤、許願及購買御守(平安符),保佑人人平安、健康及生活美滿。

Ad Block


實用資料  
機票:國泰航空直航來回東京,約需3小時30分鐘。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交通:地鐵銀座線「淺草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網址:www.senso-ji.jp

參觀淺草寺的遊客絡繹不絕。 「人形燒」是場內最歡迎的食品。 淺草寺旁邊有五重塔。 很多佛像守護著淺草寺。 專程到寺廟祈福的善信甚多。 求籤者以年輕人佔多數。 購買御守,盼望全年好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