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2-10 12:30:00

穿越古韓 玩貼地韓服體驗

分享:

韓國忠清北道地處韓國正中央,是以前三韓高句麗、百濟和新羅兵家必爭之地,就如中國的中原,有著深厚文化基礎,例如清州市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屬活字本《直指心體要節》佛經,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項目。而位於堤川市清風面有一個叫清風文化財園區,將古代韓國社區復刻,還藏有兩件國寶。

圖文:潘蔚能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寒碧樓雖貴為國寶的古建築,但容許遊人近距離欣賞。

寒碧樓雖貴為國寶的古建築,但容許遊人近距離欣賞。

走入古代百姓家近距離看國寶
當年中國建三峽大壩,長江上遊很多村落被淹沒,要搬村也要搬古蹟。同樣忠州壩建造時,清風面的後山里、黃石里和水上面的池谷里的村落與文化財等地方亦被淹沒。當地政府用了3年時間把受影響範圍的古蹟一一遷移,並成立了清風文化財園區,一次過將古代韓國社區重新呈現出來。一入門口就看到,自1985年遷來的4棟民宅,除了看到一般平民房屋外,還看到當時的「豪宅」,沒想富人家居的「實用面積」也是非常細小,分別在於房間數量多寡。遊客可看到逾1,600件生活用品,部分更能親手觸摸。

一提到國寶大家會聯想到玻璃箱封存還有大量保安看守吧?在這裡有兩大國寶卻是平易近人,容許遊客近距離接觸。寒碧樓屬韓國第528號國寶,1972年因洪水而倒塌,1975年才依原貌重新修建。此樓建於高麗時期1317年,是為紀念清風縣升格為郡而建的官衙附屬建築。另一個,石造如來立像則屬國寶第546號,佛像高341公分,以石刻方式建造,在石像前有一顆石,把它順時針來轉動,可一邊按自己年齡轉動次數,一邊來許願。另外,錦屏軒是地方官員辦公之處,前面有幾個假官兵人像以及一個刑台,遊客可以親身感受酷刑的體驗。

「免費」韓服體驗
似乎每個女生去韓國都會來一次韓服體驗,來到忠州市中央塔公園彈琴湖畔,韓國觀光公社遊客中心提供韓服體驗。筆者強烈推介有3大原因,首先沒有首爾的人山人海,若是秋天在銀杏樹下留影更有詩意。其次,有不同款式韓服選擇,包括:傳統、平民、七十年代復古、小孩版甚至搞笑服裝都有得選擇。最重要是「免費」,遊客只要捐3,000 韓圜(約20港元),就能借用超抵玩。

實用資料

航班:香港直航至首爾航程約3小時20分
時差:快一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 均免簽證入境 
交通:自駕由首爾前往清州市約2小時
韓國觀光公社網址:www.koreaplaza.hk

國寶石造如來立像據說是統一新羅(約公元十世紀)的作品。 跪在佛像前,可按自己歲數轉動石頭祈福。 花多眼亂,韓服有女生還有男生選擇。 銀杏樹下的韓服拍攝,充滿秋天色彩。 清風文化財園區內的民宅展示當年居民的起居生活狀況。 未見官先打三十?以前被告要攤在刑台受刑。 中央塔中央公園的七層塔是韓國第6號國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