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12-18 14:00:00

脫俗美人湯 苗栗泰安溫泉

分享:
68間客房都附設景觀湯池,大片玻璃窗更將自然美景引入室內。

68間客房都附設景觀湯池,大片玻璃窗更將自然美景引入室內。

清水模結合玻璃和原木的「泰安觀止」,設計融合自然與人文藝術。

清水模結合玻璃和原木的「泰安觀止」,設計融合自然與人文藝術。

位於苗栗縣汶水溪上游的「泰安溫泉」,依山傍水景色宜人,泉質屬鹼性碳酸,水溫47度,無色無臭。因泉水中含有二氧化碳形成的小氣泡,附在皮膚上有輕微按摩作用,泡浴後能滋潤肌膚、軟化角質層,故有「美人湯」稱號。群山擁翠的美景,一直深得溫泉達人喜愛,最近更獲台灣旅遊網站選為「旅客最愛6大溫泉」之首。山上最有名的溫泉旅館,首推「泰安觀止」,煙嵐繚繞,美得出塵脫俗。

文、圖:莫迪思 鳴謝:長榮航空(香港)分公司、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台灣觀光局


溫泉療養所
泰安溫泉位於泰安鄉錦水村的山腰,四周被橫龍山、屋嘴山及虎子山環繞,遺世獨立,從苗栗高鐵站開車前往,車程少於1小時。相傳由原住民泰雅族人發現,早在日治時代已被開發,日人更在此設立「警察療養所」,名為「上島溫泉」,專供警察及眷屬泡湯療浴。


融入自然的溫泉
山上現有十多家溫泉旅館,都依傍自然山勢而立。當中最著名的溫泉旅館——「泰安觀止」,座落泰安橋汶水溪旁,耗時4年打造,周邊被原始森林環繞,清水模加上玻璃帷幕和原木欄柵,外牆爬滿藤蔓,像未完成的建築,卻完全融入自然環境當中。

Ad Block


漫遊仙境
老闆希望客人能靜心欣賞自然,故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但內裝充滿禪意,從地板、天花、櫃台、電梯到湯池,全是台灣獨有的高級木材——肖楠木,原來是九二一地震而來的漂流木,令整間旅館散發天然原木香氣。焦點是戶外泡湯區,設有17座不規則的溫泉池,放眼滿山綠意,加上溫泉的薄霧輕籠,朦朦朧朧,如在仙境漫遊。


INFO

泰安觀止
房價:觀星情房NT$7,500、觀日套房NT$13,000
網址:www.papawaqa.com.tw
交通:高鐵苗栗站有免費接駁專車直達。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辦理網上免費簽證。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長榮航空每日有航班來往香港和台北,14日前官網預購來回機票$960起。網址:www.evaair.com

Ad Block
1 周邊被原始森林環繞,滿眼綠意盎然,住客都樂於漫步其中。 2 戶外泡湯區有17座依地勢打造的溫泉池,更運用水幕營造自然景觀。 3 房內從地板、天花到湯池,鋪天蓋地都是肖楠木,撲鼻清香。 4 旅館座落汶水溪旁,設有長長的infinity pool,營造河中暢泳的錯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