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5-24 14:00:00

黃金瀑布 奇女子力保不失

分享:
遇上晴天,瀑布周邊必定出現彩虹。

遇上晴天,瀑布周邊必定出現彩虹。

瀑布是純大自然景觀,千姿百態,魅力非凡。世界上有三大瀑布,氣勢磅礡,跨國場面尤其壯觀,一向為人津津樂道。喜歡欣賞瀑布美景,不妨聚焦冰島,全國旅遊名勝以大自然景觀聞名,瀑布數目極多,古佛斯瀑布(Gullfoss),又稱黃金瀑布,是黃金旅遊圈(Golden Circle)其中一站,免入場費,訪客絡繹不絕。

文、圖:何志光

 

布告板簡單介紹瀑布資訊。

布告板簡單介紹瀑布資訊。

黃金瀑布(Gullfoss)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ík)東北125公里,奥富薩(Olfusa)河支流赫維陶(Hvítá)河上,水流在距離瀑布約1公里處突然轉向,衝往梯級型的裂縫,落差有接近50米;瀑布主要分兩部分,高度分別為11米和21米,流量按季節變化,最高峰可以達到每秒2,000立方米,隆隆水聲有如萬馬奔騰,未見瀑布廬山真面目,便先聞其聲,大家見證偉大場面之前,先作幻想,直至走到瀑布邊緣,才一起驚嘆大自然的強大威力,激盪人心。


瀑布險遭厄運
黃金瀑布被譽為冰島最美的瀑布,它被冠以黃金之名,歸功於陽光效果。強勁水流傾瀉而下,濺出水滴在天空飄舞,遇上陽光從側邊照射,蒸騰的水霧中,散發閃爍金光,因此,整個瀑布便如同黃金一樣,美名隨之而起。另外,這種環境下,大家亦有很大機會見到彩虹,景象更見迷人。1979年,瀑布一帶被劃為自然保育區,景物得到永久保護,需知曾幾何時,瀑布命運幾乎逆轉,相傳20世紀初期,黃金瀑布屬於一個農場主人所擁有,場主打算讓外國投資者在當地興建一個水力發電站,怎料遭到農場主人女兒極力反對,她認為這樣會嚴重破壞附近景觀和生態,為了抗爭到底,她不惜以死相諫,威脅要跳進瀑布終結生命,又獨自一人,赤腳長途跋涉到首都遊行抗議,引起了政府和人民的關注,最終她成功爭取擱置水電站計劃,事件告一段落,及後到了1975年,農莊主人決定將瀑布送贈冰島政府,今天,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景點了。

 

水霧因流水急速下墜而成。

水霧因流水急速下墜而成。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免簽證。查詢:2983 1558(冰島領事館)
機票:未有航班直航來回香港至雷克雅未克,可以選擇在倫敦轉機。
交通:由雷克雅未克乘車往黃金瀑布,車程約需2小時。
網址:www.gullfoss.is

沿著步道前行,便可以到達觀景台。 站在觀景台邊近距離看瀑布,動人心魄。 滔滔河水傾瀉而下,形成壯觀場面。 瀑布上游恍如大海。 前往參觀瀑布人士總是絡繹不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