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1-24 16:30:00

糖水食譜|紅棗薑茶、冰糖銀耳焗雪梨、紅豆薏米水等 冬天補身養生必備

分享:
糖水食譜|紅棗薑茶、冰糖銀耳焗雪梨、紅豆薏米水等 冬天補身養生必備(am730製圖)

糖水食譜|紅棗薑茶、冰糖銀耳焗雪梨、紅豆薏米水等 冬天補身養生必備(am730製圖)

冬天天氣寒冷而且乾燥,容易有咳嗽、體寒等問題,因此特別需要養生糖水來滋潤補身。以下就教大家小吊梨湯、紅糖紅棗薑茶、蘋果枸杞糖水、冰糖銀耳焗雪梨、紅豆薏米水共5款養生糖水食譜,製作方法都十分簡單,放假的時候不妨製作給自己或家人食用吧,享受一個暖暖的甜品吧!

減肥|糖水減糖3招(am730製圖) 減肥|糖水減糖3招(am730製圖) 減肥|糖水減糖3招(am730製圖) 減肥|糖水減糖3招(am730製圖)

糖水食譜|小吊梨湯

冬天的養生糖水總少不了雪梨的出現,而小吊梨湯除了有雪梨外,亦加入話梅、銀耳等滋補潤肺的食材,最適合改善冬天突然降温時伴隨的咳嗽症狀,既可潤肺止咳,又能生津止渴,而且製作方法簡單,有空時不妨製作吧!

小吊梨湯材料:雪梨 1個、銀耳 2個、話梅 3粒、枸杞 適量、冰糖 適量

小吊梨湯做法:
1.雪梨洗淨後削皮,梨肉切成小塊,梨肉和梨皮備用。
2.銀耳用清水泡發半小時,然後用手撕成小塊。
3.煲中加入銀耳和2/3清水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
4.加入梨肉、梨皮繼續用小火煮20分鐘,把梨皮撈出。
5.放入話梅、枸杞、冰糖,再煮20分鐘即可。

糖水食譜|小吊梨湯味道清甜易入口。(Instagram@mochayaya83) 糖水食譜|小吊梨湯補氣又潤肺。(Instagram@wanchienchen)

糖水食譜|紅糖紅棗薑茶

當月經來時遇上天氣寒冷,對於本來便體寒的女性來說,簡直是雙重打擊!而紅糖紅棗薑茶就有補血暖身的作用,能夠改善宮寒,同時可以舒緩疼痛的問題。

紅糖紅棗薑茶材料:古方紅糖2塊、紅棗3顆、薑片 3塊

紅糖紅棗薑茶做法:洗乾淨的紅棗和薑片加入鍋中,加入適量涼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5分鐘,加入古方紅糖,煮融化盛出就能喝啦!

紅糖紅棗薑茶適合體寒人士飲用。(Instagram@g_for_grateful)

紅糖紅棗薑茶適合體寒人士飲用。(Instagram@g_for_grateful)

Klook.com

糖水食譜|蘋果枸杞糖水

「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說法雖然是老生常談,但蘋果確實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利用煮蘋果的方式,可以充分發揮將蘋果的營養成份:既能消炎抗菌,清熱去火,又可調理腸胃,潤燥美膚,含有多種對身體健康的功效。不過切記熬煮太久,令蘋果的營養喪失。

蘋果枸杞糖水材料:蘋果 1個、枸杞 適量、紅棗 適量、生薑 兩片、紅糖 適量、冰糖 適量

蘋果枸杞糖水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切片備用。 
2.鍋裡倒水,水滾後放入冰糖、紅糖和紅棗,攪拌後煮3-5分鐘左右。 
3.放入其它食材,再煮10分鐘即可食用。

Ad Block
糖水食譜|蘋果枸杞糖水清甜美味,大人小孩都適合飲用。 糖水食譜|製作蘋果枸杞糖水時,蘋果切成片狀更好處理。

糖水食譜|冰糖銀耳焗雪梨

秋冬屬於雪梨季,除了將雪梨切細熬煮製成糖水外,還可以原個製成甜品,可以保持整個雪梨的水份和甜度。冰糖銀耳焗雪梨雖然是甜品,但卻有止咳平喘,養顏護膚的作用,因此特別推薦女性們食用。

冰糖銀耳焗雪梨材料:雪梨 1個、銀耳 1個、枸杞 適量、乾桂圓 4-5粒、冰糖 3粒

冰糖銀耳焗雪梨做法:
1. 銀耳用清水泡發半小時,然後用手撕成小塊。
2.雪梨切掉頂部,用匙羹挖出梨肉。
3.去掉梨核, 剩下的梨肉切成小塊,放回梨中。
4.梨裡放入銀耳、桂圓、枸杞和冰糖,倒入一點飲用水,蓋上梨子蓋。
5.梨子用錫紙包好,預熱焗爐,以200度焗50分鐘即可。

原個果肉進食,能夠鎖緊雪梨中的水份。(Instagram@jenny_diet_48)

原個果肉進食,能夠鎖緊雪梨中的水份。(Instagram@jenny_diet_48)

Klook.com

糖水食譜|紅豆薏米水

冬天天氣寒冷,難免喜歡躲在被窩中,甚少郁動身體,令身體的濕氣積聚。這時候只需簡單用兩款材料—薏米和赤小豆,熬煮成紅豆薏米水,能夠祛濕利水,幫助排走身體毒素,有空時熬煮當水喝即可!

紅豆薏米水材料:赤小豆 25g、薏米 25g、清水 600mL

紅豆薏米水做法:
1.薏米和赤小豆洗淨,用水浸過夜(12小時以上)。
2.浸好的薏米和赤小豆再清洗一遍,倒入鍋中。
3.加水以中火煮滾,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直至薏米和赤小豆熟透即可。

Ad Block
紅豆薏米水製作方法簡單。(Instagram@ireallycookthis)

紅豆薏米水製作方法簡單。(Instagram@ireallycookthi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