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3-17 04:29:34
日報

初春賞櫻 遍山滿開 復活節必訪首爾南山塔

分享:
初春賞櫻 遍山滿開 復活節必訪首爾南山塔

初春賞櫻 遍山滿開 復活節必訪首爾南山塔

今年復活節正好於4月上旬,如包括清明節在內,請4月6日(星期四)即可連6天長假期,剛巧亦是南韓櫻花正盛的時期。根據早前韓國觀光公社的資訊,今年櫻花最早盛開的濟州島約在下周一(3月20日)左右起登場,首爾則預計約在4月2日開花。通常由初開至滿開的一個星期,是櫻花綻放最壯觀,亦是賞櫻的絕佳時期。趁復活節自製長假期,到南韓自由行,趕上「賞櫻列車」吧!
 

韓國觀光公社 櫻花開花花期表

櫻花開花花期表。 (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南韓櫻花品種與開花期

大家或會以為去南韓賞櫻,櫻花品種一定與日本生長的大同小異,「不必分得那麼細!」其實那是美麗的誤會,因為有別於日本染吉野櫻與粉嫩的八重櫻,南韓櫻花品種反而是花瓣大、顏色偏白「王櫻」,那屬於濟州島原生品種,然後引進本土大量栽種,因此賞櫻體驗跟日本完全不同,別有一番味道。至於今年南韓賞櫻時間,由南至北依次是濟州島(3月20日)、釜山(3月24日)、全州(全羅北道)(3月29日)、江陵(江原道)(3月30日)、首爾(4月2日)及春川(4月4日),可見首爾及近郊京畿道、仁川、江原道、江陵、春川均集中於3月底至4月初綻放,因此復活節假期絕對是賞櫻的最佳時候。

首爾 南山公園 南山塔

首爾南山公園,鄰近知名景點南山塔,賞櫻一流。

首爾南山公園 賞櫻最方便

第一次到南韓賞櫻,首選最方便的是首爾南山公園,鄰近知名景點南山塔,每年都會舉辦櫻花季,附近亦有纜車及多條行山步道,保證每個角落都可以欣賞到櫻花!不少遊客會專程前往南山塔取景拍攝櫻花盛況相片,放上IG放閃一流!

地址:首爾市龍山區南山公園路3號
交通:首爾地鐵4號線會賢站或明洞站

Ad Block
首爾 景福宮

景福宮是首爾市內最古老的宮殿,不少遊人以韓服打扮「打卡」。

首爾景福宮 穿韓服親親櫻花

建於朝鮮王朝,具有約600年歷史的景福宮是首爾市內最古老的宮殿,不少遊人會穿上租賃韓服入園拍照。景福宮種有垂柳櫻花,配上身穿華麗韓服的少女,猶如時空穿越重回古朝鮮王朝。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社稷路161
交通: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或3號線安國站

Ad Block
南怡島

南怡島是《冬季戀歌》的外景拍攝勝地。

春川南怡島 一嘗鐵道自行車追櫻之旅

位於首爾近郊、江原道春川市的南怡島,是經典韓劇《冬季戀歌》的外景拍攝地,因此吸引不少韓劇迷到此一遊,加上鄰近的伊甸園櫻花路及江村鐵道自行車,一日可遊遍賞櫻美景。推介踏鐵路自行車「另類」追櫻,零舍難忘。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新東面金裕貞路1383
交通:京春線金裕貞站

順天灣國家庭園 順天灣濕地

同場加映:2023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 時隔10年回歸

順天灣國際園藝博覽會將從4月1日起舉行,為期7個月,是繼2013年後時隔10年再次舉辦的活動,是來自全世界30多個國家所參加的大規模園藝博覽會。為了準備本次博覽會,順天市政府更將順天灣國家庭園、順天灣濕地等打造成庭園,如將市中心蓄水池改造成庭園的「五泉綠色廣場」、可在庭園中度過一晚的「Garden Stay」等體驗項目。

地址:順天灣國家庭園、順天灣濕地一帶
博覽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