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5-27 17:03:38

味美道來|90後的腐乳人生 中環開全港首間腐乳主題餐廳 破格臘腸腐乳卡邦尼意粉

分享:

腐乳從來也不是甚麼貴價食材,一樽只賣數十元,看似廉價,但實則每一塊腐乳,都是別人實實在在的光陰。製作是怎樣?先要浸泡磨豆、搾成豆漿,做出一塊塊豆胚後又要靜待發酵,種出霉菌後用鹽醃製數天。未已,還要沖走鹽花後入樽,以米酒再醃再發酵,半年以後才可吃用,得來不易。有人將人生比喻為紅酒,Lau Bistro的老闆肥仔則形容他的成長路途似腐乳,在發霉發酵時看似是最壞的時間,也是最好的時間。

Lau Bistro是全港首間腐乳主題餐廳,選址在中環結志街 腐乳用開平腐乳 Lau Bistro的老闆肥仔形容他的成長路途似腐乳

出位食物 腐乳卡邦尼

Lau Bistro是全港首間腐乳主題餐廳,選址在中環結志街,由肥仔和另外三位合夥人 Leo、Tom及劉sir主理。布置用薄荷綠色為主調,代表著腐乳經發酵而成的顏色,而餐牌上的食物大部分都用腐乳製作,如腐乳凱撒沙律、腐乳忌廉芝士貝果等,組合有趣。菜式充滿創意,把中菜小炒常見的椒絲腐乳通菜,變奏成椒絲腐乳卡邦尼意粉($138)。「我們會形容腐乳為中式芝士。為甚麼會用腐乳這款食材呢?因為我覺得和芝士很相似,它在我們的卡邦尼意粉中有提鮮的作用。」老闆肥仔解釋。配搭上玩味十足,烹調時除了青紅兩椒,也加入臘腸一同炒香。賣相好,未入口已經嗅得到腐乳香,吃著比平常的卡邦尼少了肥膩感覺,還增添一份鹹香,放入臘腸更是畫龍點晴,看似破格但味道討好。還有牛油果煙三文魚酸種麵包($98),特地向餅房訂製酸度適中的酸種麵包,抹上自家製忌廉芝士腐乳醬,質感幼滑也帶有腐乳的獨有鹹香,也在表面舖滿健康輕盈的新鮮牛油果及煙三文魚,中西合壁,味覺上平衡得恰到好處。

椒絲腐乳卡邦尼意粉($138) Lau White( $45),用腐乳醬、湯力和咖啡調製。 南乳炸雞球配薯條($78)

腐乳人生 感激發酵過程

幾位老闆都是九十後,成長步伐相近,當初構想這間餐廳的時候,在考慮味道的同時,亦得出一套獨特的腐乳人生觀。「我們很幸運,相信對於我們幾位拍檔來說,我們的變壞過程,只是成長發酵的過程,像一磚豆腐變成腐乳。」肥仔是店舖其中一位合夥人,他笑言自己的職業是「兒子」,父母從小到大都不支持他做生意,怕他要承受太多風險,常告訴他家中的錢夠他一世無憂。「小時候聽到會覺得爸爸很疼錫我,但長大後就覺得他說這句話,是因為對我沒有信心。」因此肥仔決心闖一番事業,開始做起不同的生意,跌跌撞撞,感觸良多。「走了很多錯路,但與此同時我想證明給他知道,錯的過程不重要,這個錯的過程或者錯有錯著,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肥仔說。

Lau Bistro
地址:中環結志街46號地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