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3-14 14:44:04

味美道來|後生仔All in過百萬追夢 銅鑼灣創業開西餐 頑抗一波又一波疫情

分享:

只有年輕,才能義無反顧地追夢。這間西餐廳有3位老闆,每人分工都不同,食物行美式路線,賣沙律、漢堡包,還有咖啡和調酒。餐廳開業半年,遇上一波再一波的疫情,創業容易守業難,對3位老闆來說,現在才剛起步。

初生之犢不畏虎 投資七位數積蓄

店舖由Wing Hey、Justina及Joyin 3位九十後當家作主,位置於銅鑼灣一幢大厦的廿二樓,落地玻璃滲透熾熱的陽光,走出露台更能眺望密集的城市風景,牆身粗獷的塗鴉,加上輕快的音樂,烈日當空的日子,店內的每個角落都明亮而且富有活力。「我們投資了約七位數的金額。老闆主要都是我們3位,因為我們都很想做到這個平台,追到這個夢想,所以將大部份的積蓄拿出來,想在這個時間完成夢想。」如老闆Wing Hey所說,這裡並不是一般樓上西餐,近二千呎的空間是個盛載夢想的搖籃,集合了一群年輕面孔,為共同的願景打拼。「我們店舖的名字是EXIT。為甚麼會叫這個名字呢?因為我們不但希望這裏是一個食飯飲酒的場所,亦可以提供出路給不同的ig shop和本地品牌,做不同的合作,提供地方場所,讓大家一起成長 一起追夢。」老闆之一的Joyin解釋,店舖賣的蛋糕和咖啡,都與不同的單位合作,例如芝士蛋糕是來自一間剛起步的網店,店主同樣是年輕人,由EXIT借出場地讓他製作蛋糕,並供應給自家客人享用,反應也不俗。「既然大家都有心行動,我們就一起捱,一起做,一起在這個地方發光發亮。」

店舖由Wing Hey、Justina、Joyin三位九十後當家作主,員工都是志同道合的年輕人 美式漢堡拼薯條($98)同樣是招牌貨,用美國安格斯牛肉製作。 芝士蛋糕來自一間剛起步的網店。

險遇第五波疫情

3個年輕人,勇字行頭,籌集巨款做生意,碰上風急浪高的疫情,單是租約按金都要直接預付半年費用,加上裝修雜費,未開業已經花費大量金錢,怎料還遇上第五波疫情。「禁堂食的第一天,我們就開始商討究竟還想不想走下去?想不想放棄?都看到接下來這條路很艱巨,禁堂食到什麼時候真的沒有人知道,但我們做這件事都是抱着夢想,想去衝,辛苦一點,但我們都會想辦法撐下去。」Wing Hey表示他們本來以晚市為主,生意接近沒有了八成。「我們沒有想過會失敗,因為我們真的很不想失敗。」除了傾盡積蓄,投入的時間亦難以計算。Justina主要負責公關宣傳,Wing Hey 負責財政,Joyin就主要留在店內幫忙,他們都說沒有太多的爭執,大家都想店舖好。問到辛酸事情,Wing Hey緩緩地說道:「其實我有兩份工作,變相平常我從早上由九點開始工作,下班後直接再來這裡工作到晚上,一日都只是睡三、四小時。」

蟹肉牛油果沙律($98) 埃塞俄比亞耶加雪夫日曬濃縮牛奶咖啡($35) 咖啡豆由咖啡師自家炒製。

招牌安格斯牛肉漢堡

食物方面,款式貼近潮流。「不論是香港人或是美國當地,也很注重健康生活,所以我們廚師就想到用羽衣甘藍和蟹肉去做沙律,特意在表面放了一層芝士再燒,很多人也喜歡這個煙燻的香氣。」老闆Justina最推介蟹肉牛油果沙律($98),份量符合價錢,內有清新爽脆的羽衣甘藍,以及即開的新鮮牛油果,再配以鮮甜蟹肉和煙燻芝士香味,味道豐富。美式漢堡拼薯條($98)同樣是招牌貨,用美國安格斯牛肉製作,漢堡厚近2cm,肉汁飽滿,因此很受客人歡迎。價格以樓上西餐來算絕對相宜,餐廳位置私隱度高,型格又有特色,加上他們追夢的決心,真的很值得支持。

EXIT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 66 號亨環 22 樓頂樓
電話:2833 9921
營業時間:10am- 2am
暫時營業時間:10am-6pm(因應政府最新限聚令規定更改,請留意 EXIT 官方社交媒體專頁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xit.hedonic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edonic.exit

Ad Block
三位老闆。 塗鴉充滿活力。 鮮蝦雞尾酒($7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