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4-20 14:00:00

嘉義 海邊歎蠔

分享:

在台灣嘉義縣的海邊,有一樣海鮮一定要品嘗,那就是台灣人叫的蚵仔。肥美鮮甜,望見已垂涎,在東石鄉一帶有眾多蚵仔海鮮料理店,價錢相宜,要食得幾「蠔」有幾「蠔」!
文、圖:梁綺蓮

(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

荷蘭風車地標。

荷蘭風車地標。

嘆蚵仔之前,先到嘉義縣東石鄉,看看著名的東石漁人碼頭。不論春夏秋冬,遊人眾多,而每年夏天更會舉辦海之夏祭活動,以濱海音樂盛會形式。沙灘排球體驗和水上消暑設施,與旅客分享夏日時光。

肥美當造蚵仔
設計規劃加入了「風」、「陽光」、「魚」、「船」、「海洋」、「燈塔」等元素,呈現漁人碼頭的意景。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來配合主題,入口處有荷蘭風車為地標,主體設施包括海洋文化館、特產館、商店街、觀海亭、浮橋市場、海邊漫步平台等,結合原有的漁港功能,令遊人樂而忘返。

在林蔭堤道散步可觀看林立的蚵棚,碼頭區有牽罟、蚵殼、漂流木等裝置藝術,在草地廣場可放風箏或踏單車,於矗立的景觀台,可迎著徐徐海風,欣賞馳名的東石夕陽,海天一色。

碼頭附近有多家提供蚵仔的餐廳,餐牌上見到炭烤蚵、五味鮮蚵(川燙過)、蚵仔煎、蚵仔湯、蚵仔炒麵、蚵仔麵線等,每樣價錢由數十至百多元新台幣,樣樣都想試。東石的鮮蚵產季在五月至十月,秋冬季節因受東北季風影響,會變得較瘦不肥美,故此不在秋冬採收蚵仔,換句說話,現在開始適合吃蚵仔了。

沙灘區沙幼滑。

沙灘區沙幼滑。

實用資料
簽證:1983年後曾往台灣,於香港出生,持有效特區護照或BNO及回程機票人士,可在台北機場申請落地簽證或於網上免費申請台證,查詢 www.immigration.gov.tw

機票:香港及台北來回經濟客位$1,000起
貨幣:1港元約兌4元新台幣

東石漁人碼頭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朴子溪溪口北側
交通:於台北搭乘統聯客運東石線可達,約三小時

東石御禾鮮蚵仔煎海鮮料理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猿樹村206附17號
電話:+886 987 310 191
臉書:搜尋「RoyalWofresh」

親子嬉水設施。 碼頭的藝術品。 鮮蚵每斤百多元新台幣。 酥炸蚵仔很惹味。 店後堆滿蚵仔殼。 肥美蚵仔,小妹妹見到心花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