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3-19 15:37:00

減肥|沙律萬能配搭公式 + 3款DIY健康沙律醬

分享:
夏日減肥|清爽沙律萬能配搭公式 + 3款自製健康沙律醬食譜

減肥|沙律萬能配搭公式 + 3款DIY健康沙律醬

天氣熱的時候少不免想穿一些比較性感的衣服,但不少人卻因為身材而卻步,不妨展開夏日的減肥計劃吧!以下就教大家減肥必備的營養均衡沙律萬能配搭公式,再附上3款自製健康沙律醬食譜,讓大家可以瘦住過夏天!

一款營養均衡的沙律應該要加入多種配料。

一款營養均衡的沙律應該要加入多種配料。

【萬能沙律公式】

第1步:選擇沙律基底

沙律最重要的便是加入沙律菜,但在眾多蔬菜中又有那些適合作為沙律菜呢?基礎的打底沙律菜菜可以選擇西生菜、羅馬生菜、羽衣甘藍、紫甘藍等。西生菜屬最常見的生菜,口感比較爽脆,味道較清淡,容易在超級市場或街市買到。而羅馬生菜口感爽脆清甜,西餐廳的凱撒沙拉便是使用羅馬生菜。羽衣甘藍是近期大熱的Superfood,營養價值豐富,近年大受歡迎,不過帶有些許苦味,建議將莖切掉才食用。

不少沙律都是以生菜作為基底。

不少沙律都是以生菜作為基底。

第2步:添加沙律額外的綠色蔬果

除了基底的沙律菜外,另外還需要增加一份綠色蔬果,可以選擇牛油果、青瓜、青豆、西蘭花等。

如果沙律只有綠色的話看起來會太過單調。

如果沙律只有綠色的話看起來會太過單調。

第3步:添加沙律顏色

不想沙律看起來太單調,就需要用除了綠色以外的蔬果來配搭,可以選擇紅蘿蔔、車厘茄、三色蕉、水果等。

第4步:添加沙律口感

單單只有蔬果的話,沙律吃起來未免有些乏味,因此可以加入一些堅果或脆片,以增加沙律的口感,可以選擇核桃、杏仁、開心果、水果脆片等。

Ad Block
加入其他顏色後令人食慾大增。

加入其他顏色後令人食慾大增。

第5步:為沙律添加更多營養

除了食物纖維外,沙律亦應該要添加其他營養,加入粟米粒、芝士、提子乾果乾等便可以補充其他營養所需。

蛋白質在沙律中亦十分重要。

蛋白質在沙律中亦十分重要。

第6步:為沙律添加蛋白質

減肥時切忌缺乏蛋白質,可以選擇在沙律加入蛋、雞胸肉、三文魚、蝦等屬於較健康,且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品。

Ad Block
加入簡單的醬汁後便可以開動!

加入簡單的醬汁後便可以開動!

第7步:為沙律添加醬汁

只吃食物的本體的話,味道未免太過單調,因此可以適當地加入醬汁,選用自製的調味料便更健康。如果沒有時間製作的話,也建議選擇低卡、低鹽的調味料作最後的配搭。

防蚊方法|驅蚊產品用法+止痕方法(am730製圖) 防蚊方法|安裝蚊帳/蚊網(am730製圖) 防蚊方法|防蚊噴霧(am730製圖) 防蚊方法|防蚊噴霧(am730製圖) 防蚊方法|電蚊香/液體電蚊香(am730製圖) 防蚊方法|藥油(am730製圖) 防蚊方法|燃燒式蚊香(am730製圖) 防蚊方法|穿淺色衫(am730製圖) 防蚊方法|塗番梘水(am730製圖) 防蚊方法|鹽水軟化(am730製圖) 防蚊方法|蘆薈消腫(am730製圖)

【自製健康沙律醬】

1. 油醋汁

與傳統的法式油醋汁不同,這款自製的油醋汁將傳統的3:1油醋比例變成1:1,令沙律整體的脂肪含量變低。

材料:巴薩米克黑醋 1份/橄欖油 1份/鹽 適量/黑椒 適量
1.將黑醋和橄欖油混合攪拌均勻。
2.按口味加入鹽和黑椒調味即可。

2. 牛油果青檸香芹醬

無論是用於沙律或是麵包,都十分適合使用這款牛油果青檸香芹醬。牛油果口感順滑,再加上清新的青檸,令到沙律的味道可以更上一層樓 。

食材:牛油果 半個/香芹 少量/希臘乳酪 1/2杯/青檸 1/4個/鹽 適量/黑椒 適量
1.將牛油果、希臘乳酪、青檸汁放入攪拌機攪拌均勻。
2.倒出後加入香芹碎,再以鹽、黑椒調味即可。

3. 低脂花生醬

不少人都喜歡吃花生醬,而花生醬作為沙律的醬汁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選用低脂花生粉,只需要加水就可以變成花生醬,而且比一般花生醬的脂肪含量更低,適合減肥時食用。

食材:低脂花生粉 2湯匙/水 適量/白芝麻 適量
1. 將花生粉加水攪拌均勻,水按喜歡的濃度慢慢加入。
2. 最後加入白芝麻增加沙律口感即可。

相關文章:

初榨食油 是否等於好?

八爪魚牛油果沙律

日本網友:零食薯條撈蘿蔔沙律超好食

清爽沙律萬能配搭公式 + 3款自製健康沙律醬食譜

Ad Block
油醋汁味道較酸,用來配搭沙律一流。

油醋汁味道較酸,用來配搭沙律一流。

製作時需要攪拌均勻。

製作時需要攪拌均勻。

低脂花生醬可按喜歡的濃度製作。

低脂花生醬可按喜歡的濃度製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